人民网>>传媒>>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浙江在线]松阳古村落

2014年05月26日14:4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 集体

作品评介 松阳古村落依据古村落报道内容的特点,网页设计注重形式服务内容,形式和内容做到完美统一,页面浏览方便,风格大方雅致,改变了传统网页设计中条条框框和只有图文介绍的方式,使用动画、视频等动态形式呈现,增加了网友互动栏目,加入了内涵丰富的内容,栏目分配合理,可读性强,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采编过程 浙江松阳有近百个保存完好的传统村落,它们是松阳农耕文化的根,是广大群众的精神家园。为展示和弘扬村落文化,提升传统村落的保护意识,在设计过程中,除了采用传统的图片、视频等形式制作网页外,大量的使用了flash技术,让画面呈现出舒缓自然的切换效果,在总体色调选用上,使用了暗色调,给人典雅、清秀的感觉。为增加互动效果,网页还嵌入了微博、微信、论坛以及自由评论等栏目,让整个网页图文并茂而又清爽自然。

社会效果 松阳古村落网页以松阳当地着力打造的“田园松阳”为依托,将松阳古村落展示在世人面前,成为当地古村落文化保护一个重要宣传平台,结合生态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古村落游正成为松阳一个重要的旅游新业态,游客可以从古村落网页上获取资讯,了解信息,网页成为人们了解古村落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助推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