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光明网]光明网评论员文章

2014年05月26日14:4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 陆先高 杨 谷 董郁玉 刘文嘉 章丽鋆 邬庆霞

专栏简介

光明网评论员文章专栏是光明日报评论部和光明网精心策划,基于光明日报和光明网的自身特点、社会责任和现实条件,充分发挥和利用互联网的传播优势,以“传播正确观点、发出知识分子自己的声音”为宗旨,共同推出的专栏。

光明网评论员文章专栏每日精选一篇具有文化视野、理论高度、思想深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质量原创文章作为光明网评论员文章,并置于光明网首页显要位置。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以营造健康向上主流舆论为己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中发出主流声音方向奋力前行,做到新闻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光明网评论员文章专栏自建立起就逐步发挥“号角”和“旗帜”作用,做到及时澄清事实,让混淆视听的言论无处藏身;做到针砭时弊、犀利辛辣、入木三分、鞭辟入里,用真理的尺度去分清是非、曲直、真假、善恶、美丑、优劣、得失。同时也推出宣传正确的价值观,讴歌时代精神、礼赞先进、模范、英雄人物、树立正面榜样,鼓舞人民斗志、激发人民奋进,赞扬廉政、正气、义举、善行,讴歌时代精神和模范人物的评论文章。

光明网评论员文章专栏的创作本着讲究方法、注意策略,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不断增强舆论引导的说服力和感染力的原则,力求让每一篇光明网评论员文章都导向明确、观点鲜明、真实可信。

光明网评论员文章专栏的选题根据重大新闻与公共事件的报道,注重现实性和多样性,贴近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以理性和建设性的立场,为问题的解决提供思路,强调政治性、导向型、重大性与时效性的结合。专栏受到了网友和评论界的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网站,搜狐、腾讯、网易等商业网站和各博客论坛纷纷转载此专栏文章。光明网评论员文章栏目还获得“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