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新华社与北京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徐硙

2014年05月29日12: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社与北京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华社与北京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签约仪式2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把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成为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新闻与传播学院。

   根据共建协议,新华社与北京大学将共同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院务委员会”。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借助新华社的国际国内影响力,建设国际传播研究智库,打造教学实习基地和培养从业人员基地;建立联合领导机制、人员互派机制、学生就业机制;培育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等精品课程。

   双方一致认为,新华社与北京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是适应形势发展,促进学界与业界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有益举措,双方一定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培养更多一流新闻人才。

   新华社是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有着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形成了多语种、多媒体、多渠道、多层次、多功能的新闻发布体系。北京大学是我国新闻学和新闻教育的摇篮,2001年5月28日,北京大学恢复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