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空中上网,且飞且互联

2014年05月29日13:2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作为低头族的你,能忍受多长时间与互联网脱离?4小时?10小时?24小时?不管你能承受多久,上了飞机,你似乎只能选择关机了。飞行旅途一直以来是信息孤岛,然而,这种情况很快将成为历史。近期,海航集团与航美传媒联合发起的北京云兴创融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并将发起航空互联网基金用于海航集团旗下各航空公司客舱互联网的建设和经营,预期在2015年底实现海航主力机队开通客舱互联服务。

据云兴创融负责人介绍,海南航空将推出的客舱互联服务会支持乘客个人智能终端,实现丰富的空中上网功能,包括浏览海航空中网络海量的娱乐内容,与地面实时交流,保持与地面一致的网络生活状态。可以想象,飞行中的你,可以随心与世界各地的朋友微信聊天,时不时晒出舷窗外的美丽景象,浏览、预订自己喜爱的各类商品及服务,你的空中飞行时间将不再无聊。

据悉,国内多家航空公司也在陆续进行客舱互联的开发,国航于2013年7月率先在航班上实现卫星通讯上网,并于2014年4月成功实现4G地空通讯服务。客舱互联将成为民航基础服务发展趋势,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不论我们飞向哪里,都将彻底告别“失联”,且飞且互联!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