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盘点《新闻联播》历届主播

2014年05月29日07: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联播》历届主播

  ■1976年

  ■1978年

  北京电视台更名为中央电视台。

  《新闻联播》名称正式启用,第一代播音员是李娟、赵忠祥(上图)、邢质斌、刘佳。

  ■1983年

  卢静、罗京、张宏民、李瑞英等进入《新闻联播》。上图为卢静和罗京搭档主持。

  ■1989年

  计渝与张政、杨柳一同被推荐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实习,由于表现优秀,他们三人顺理成章地留在了中央电视台,留在了《新闻联播》组。同年,李修平来到中央电视台,至今仍在主持《新闻联播》节目(上图为李修平和杨柳搭档主持)。杨柳于1997年调入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国际部环球组工作,担任《环球》节目主持人及编导。现为《子午书简》、《电视诗歌散文》、《十视之窗》等节目主持人。张政于2008年10月挂职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助理。2012年任中共铜仁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正厅级)。计渝播了一年半的《新闻联播》后调到《经济半小时》。现在是《中国财经报道》主播。

  ■2006年

  李梓萌、康辉加入《新闻联播》主持至今。

  ■2007年

  海霞、郭志坚加入《新闻联播》主持至今。

  ■2008年

  罗京最后一次在《新闻联播》节目中播音。2009年6月5日早上因病去世。

  ■2009年

  邢质斌正式从《新闻联播》退休。在主播岗位上工作了31年。

  ■2011年

  欧阳夏丹、郎永淳(上图)成为《新闻联播》第四代主播,包括《新闻联播》已有的张宏民、李瑞英、王宁、康辉、郭志坚、李修平、李梓萌、海霞等8位主播,将主播队伍扩大到10人。

  北京电视台第一次试播全国电视新闻联播节目。

  ■1985年

  赵忠祥从《新闻联播》卸任。现赵忠祥多与娱乐节目结缘,2011年,赵忠祥与广西卫视联手推出《老赵会客厅》,携手天津卫视打造全新娱乐节目《王者归来》,另外与综艺天王吴宗宪合作的《舞林大会》也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赵忠祥。

  ■1988年

  肖晓琳进入中央电视台,先后主持过《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

  ■1990年

  王宁调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新闻联播》至今。

  ■1995年

  贺红梅任《新闻联播》主播,直至1997年。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