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瑞英张宏民将告别《新闻联播》未来培训播音主持人

刘玮

2014年05月29日07: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瑞英张宏民即将告别《新闻联播》

  1982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毕业后进入中央电视台,其声音纯厚,外形端正,主持风格亲切近人,1983年开始主持《新闻联播》。1991年主持春节联欢晚会,2009年获得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2010年度十佳甲级主持人之一,来自新闻中心的白岩松和张宏民以全票当选,名列年度央视双“十佳”前两名。2014年5月28日张宏民搭档李瑞英证实,表示确实将与张宏民退居幕后,告别《新闻联播》。接下来的工作,李瑞英将会和张宏民一起去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培训工作。

  1983年李瑞英和张宏民、罗京等人一起进入《新闻联播》,并在1996年1月1日《新闻联播》首次实现直播时和罗京首先直播两周,从而成为后继者的样板。1997年,在邓小平去世后,李瑞英和罗京等人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并对邓小平的逝世及悼念活动作直播。2009年,李瑞英现场解说了国庆6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此外,李瑞英还参与了香港回归等国家重要事件的播音解说,是观众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新闻联播》女主播。

  “资深的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李瑞英、张宏民将退居幕后。”昨日凌晨,这一消息由张宏民朋友在微博上发出,有媒体人更新微博表示,“突然听说他和李瑞英一道要退出《新闻联播》,心里一阵失落。”而后李瑞英也通过短信向媒体证实这一消息。昨日下午,当新京报记者向李瑞英询问大概会在何时退出《新闻联播》主播台时,李瑞英并未直接回答,回复记者短信,“谢谢大家的关心!经常阅读你们的报纸。”

  李瑞英与张宏民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央视工作后,已在央视新闻的平台上工作近三十年。昨日凌晨4点,两人离开《新闻联播》的消息得到了李瑞英亲自证实。李瑞英在给媒体的回应中表示,“我们感谢央视平台的培养,感谢观众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感谢所有媒体人的敬业精神!我们认为年轻的主播们已经成长起来,我们退到幕后做一些培训和服务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更有意义。”至于两位主播退居幕后的具体工作以及《新闻联播》是否再添新人,李瑞英则表示:“我们俩去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培训工作。其他的事,不是我们考虑的范畴。”采写 首席记者 刘玮 实习生 叶静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