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男子因恐吓北京电视台女主播被拘8天

张静雅

2014年05月29日16:0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因恐吓北京电视台女主播被拘8天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多次向北京电视台《养生堂》主持人刘洪悦发送威胁恐吓信息的嫌疑人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5月25日晚,北京电视台《养生堂》主持人刘洪悦通过实名认证微博曝光一名网名为“shengge的玫瑰”的男子在5月22日连续给她发送两条威胁信息。第一条留言:“BTV悦悦,亲爱的悦悦姐小妮子,今天,北京卫视《养生堂》总共三场节目录像,上午那场是主持人刘婧主持的,下午4点与晚上7点是你主持的,此刻我就在北京电视台外面,小妮子今晚就是你的死期。”10分钟后,第二条留言:“你不要指望我会对你心慈手软手下留情,就在今天,就在此地,有你没我,有我没你,不是你死便是我亡!亲今天我会让你死得很惨哦!准备好受死了吗?”

记者在“shengge的玫瑰”的微博简介中看到,其出生年份是1993年,辽宁人。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开展工作,查明事实,锁定并控制了嫌疑人李某(男,21岁,辽宁省人)。据了解,警方对该名骚扰者进行了精神鉴定,鉴定结果是精神正常。经审查,李某对自己多次通过个人微博对刘女士发布恐怖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5月28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相关规定,通州警方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北京市观道律师事务所吴立宏律师表示,男子在网络上多次对其进行言语威胁,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该行为已经构成骚扰,如果情节较轻可以给予治安拘留的处罚,如果情节较重可能涉嫌寻衅滋事罪。律师提示,人与人之间交往应把握好尺度和距离,任何过界的行为都不受社会的认可。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