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端午小长假票房达4.2亿 大片唱主角动画片陪跑

周南焱

2014年06月04日07:3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电影票房达4.2亿

  今年端午小长假与六一儿童节重合,全国电影票房三天达到4.2亿元,与去年同期2.42亿元相比,涨幅达到70%。今年端午假期大片唱主角,动画片只能算陪跑。进口片《X战警:逆转未来》凭借三天收入1.67亿元稳居冠军,影片累积票房突破5.6亿元。《窃听风云3》三天斩获1.2亿元,夺得端午档亚军。

  去年由《富春山居图》领衔的端午假期,三天累计2.42亿元票房,已比2011年同期1.6亿元的票房增长50%。今年的票房成绩更加喜人,大片斩获颇丰。5月23日上映的《X战警:逆转未来》上映10天,总票房已突破5亿元大关,成为继《美国队长2》《超凡蜘蛛侠2》后,今年票房第三高的进口片。业内预估该片最终票房会突破7亿元,甚至有望超过《美国队长2》的7.19亿元。

  端午小长假国产片票房冠军是《窃听风云3》,目前该片的总票房已达1.83亿元。与该系列前两部不一样,《窃听风云3》不再走警匪片路线,首次聚焦房地产黑幕,在题材上有所创新。不过,影片口碑不如前两部,一边倒地赞扬称赞者认为影片虽然拍的是香港地产题材,但让内地观众感同身受,勇气可嘉;批评者觉得这就是一部烂片,故事情节支离破碎,片中窃听也沦为了噱头。从目前走势来看,《窃听风云3》超过上一部两亿元票房的成绩应不成问题,但受口碑影响,最终能走多远,还要看本周内的票房表现。

  《归来》作为文艺片,上映已有两周,故事节奏相较商业片要慢,端午小长假收获1880万元,累计票房达2.63亿元。相比之下,同档期上映的7部国产动画片和1部儿童片,数量远超去年“六一”档,但成绩表现欠佳。其中,5月30日上映的《潜艇总动员4》表现最好,六一节单日票房达到1780万元,上映4天累计收3780万元。紧随其后的是《猪猪侠之勇闯巨人岛》,上映3天累计票房3220万元。至于《我是狼》《太空熊猫总动员》等动画片沦为市场“炮灰”,票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此次国产动画片整体表现不好,业内认为,跟这些影片过于低幼化有关。有影院经理表示,这些国产动画片故事情节拖沓、制作粗糙,根本没有兼顾成人的口味,让很多陪孩子看电影的家长感到很无奈,孩子看得很欢乐,但家长丝毫没有观影的乐趣。其实,国内儿童电影市场巨大,今年1月份寒假放映的动画片《熊出没》,就创造了票房奇迹。而这个“六一”档没有出现票房黑马,主要是国产动画片品质跟不上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