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日本撸猫师月薪过万? 网友编段子被媒体当新闻

2014年06月05日09:3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网友“刘能叔”用于佐证这条消息的图片,也被一些眼尖的网友发现,其实是来自日本猫咖啡馆的报道。

  lū māo shī

  源自网友脑洞,认真你就傻了

  昨天,一种新型的高大上职业——“撸猫师”横空出现,迅速抢占微博、豆瓣、微信朋友圈成为风靡互联网的新一代绝世笋工。据介绍,此工种只需要每天抚摸猫咪、和猫咪玩耍,就可以拿到高达2.4万元人民币的月薪!

  就在无数微博大号纷纷转发,网友心猿意马蠢蠢欲动之际,最早发帖的网友“刘能叔”却自曝这只是自己的杜撰,并对大V们未经核实就纷纷转发感到震惊。

  豆瓣网友瞎编着玩 却被当新闻转发微博

  “撸猫师是日本最新兴的一种职业。日本许多人喜欢养猫,但是因为工作紧张或是其他原因,有些宠物猫得不到主人的爱抚,性格变得孤僻,为解决此类问题,撸猫师这个职业应运而生。撸猫师工作不复杂,需要每天爱抚猫咪30-60分钟,并且和猫咪玩上一会儿。撸猫师月薪大概40万日元(约合2.4万元人民币)。”昨日,这条消息不仅在微博上被各大公共账号积极扩散,在微信上更是火爆朋友圈。

  只要能和猫咪好好玩耍,就能高薪就业,好多网友排队等报名啊。可是,养过猫咪的网友都觉得难以相信啊,天然傲娇的猫咪,真的能忍受不认识的撸猫师的爱抚?

  正在大家纠结时,网友@刘能叔跳出来“自首”了:“‘撸猫师’这个职业是我晚上瞎编出来的,没想到被几个媒体当新闻给转载了。”随后,记者在豆瓣上找到了该网友于前晚发出的帖子,回帖中还有不少人信以为真,追问这个职业的详细情况,例如工作时间、地点、状态等等。记者在百度上所搜“撸猫师”,的确没有查到更多、更早的相关信息。

  网友脑洞大开 幻想各种“不存在笋工”

  豆瓣网友@小敏吃掉小敏觉得,“这个谣造得很萌啊,以后可以开创一系列不存在的职业:验饭师,专找肠胃不好的人去尝试新餐厅的新品,如果连肠胃不好的人都能吃得有滋有味没有后顾,那么说明这家店没有用地沟油老少咸宜,每次500元起,月入一万不是问题;搓澡师傅师傅,搓澡师傅给澡堂子里的人搓澡,那么谁给搓澡师傅搓澡呢,这时候搓澡师傅师傅应运而生,每次50元;打卡外包受理员,很多公司的门禁启用了指纹式的打卡机,能开门也能打卡,但是想要迟到早退就不能让同事帮忙打卡了,这时候可以将打卡任务外包,将你的指纹样交给打卡受理员,ta就会做成硅胶手指,仿真度100%,另外还可在指定的时间代你打卡,包月500……”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