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文学、影视跨界合作 二亿元打造影视直通车

2014年06月06日23: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文学、影视跨界合作 二亿元打造影视直通车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向兵)“传播时代正能量,网聚天下好故事,打造影视直通车”。由人民网发起,中国电影股份限公司、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联合主办的“首届华夏星光原创文学大赛”,今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

近些年网络文学发展迅猛,但其间不乏低价内容。为引导网络文学创作的价值取向,人民网联合影视“国家队”举办的此次大赛,将通过用影视业的内容标准引导网络原创文学创作,打造网络原创文学与影视对接的大型平台,为网络文学作者提供展示才能的新天地,为影视制作公司开辟更多鲜活生动的故事源泉,在促进中国原创文学的繁荣同时,为影视创作注入新力量。此次大赛吸引了中视丰德影视版权公司,幸福蓝海、大唐辉煌、中视精彩、浙江唐德等一批活跃的民营影视公司积极参与,它们和中国电影基金会将出资2亿元,将大赛优秀作品拍摄成电影、电视剧、微电影。

著名导演韩三平,国家电影剧本中心主任、《唐山大地震》编剧苏小卫,《雍正王朝》编剧刘和平,《中国地》导演阎建钢,《可可酉里》导演陆,《媳妇的美好时代》刘江等影视界大腕,出任大赛终审评委。

大赛参赛网址:www.starzw.com

分享到:
(责编:耿聪、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