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迅雷与美国电影协会达协议 禁止下载盗版美国影视

吴立湘 古珺姝

2014年06月06日07: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剧今后没的看了?

  昨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迅雷与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简称MPAA)达成了协议,将限制美剧、电影的非法下载。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了迅雷公关部姜先生,对方表示确有此事,“但现在版权部还在商谈中”。而迅雷版权部门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在上市前的静默期,不方便回应此事。针对此事,不少网友纷纷抱怨:“原来搜狐正版的《生活大爆炸》没的看,现在连迅雷上盗版的都没的看了。”而乐视网版权部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肯定更重视版权,虽然风险挺大的,但我们今年还是增加了这方面的投入,尤其是TV端的版权。”

  技术

  迅雷提供系统自动识别盗版

  该消息来自美媒《好莱坞报道者》,报道指出,MPAA的高级执行副总裁斯蒂文·法布里佐奥(Steven Fabrizio)称:“这一系列举措是为了阻止迅雷相关服务对各大影视公司版权资源的大规模侵权行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对于内容提供者而言也是充满了潜力,他们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通过正当渠道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这份协议也象征美国电影协会向这个巨大的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最终,迅雷同意遵守内容保护协议,推出一整套复杂的版权监测系统,阻止用户下载到各大影视公司未经授权的影视资源。这些措施中包括建立一套内容识别系统,确保迅雷各项服务只能接触到已经获得授权的那部分影视资源。网上说法指仅靠截图就可以识别是哪部电影或电视剧,从而判断是否有版权,并阻止下载盗版。对此说法,姜先生表示他们并不清楚:“现在这一块肯定要由版权采购部门和法务部门商量,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书面材料”。

  幕后

  为迅雷海外上市优化形象

  据悉,美国电影协会成立于1922年,是迪士尼、索尼、派拉蒙、福斯、环球和华纳这六大影视传媒巨头组成的商业交易协会,近两年该组织一直致力于打击盗版。去年该协会曾向美国贸易代表提交一个涉及侵权的网站和公司名单,中国的快播、迅雷和人人影视都在这份名单上。

  在2008年,美国电影协会曾将迅雷告上法庭,针对迅雷允许用户点对点下载《蜘蛛侠3》、《世界大战》等电影的侵权行为,向后者索赔700万人民币。而在接到MPAA发出的警告后。迅雷和当时刚刚投资迅雷的Google都没有回应这件事。之后美国电影协会还起草了一份复杂的内容保护协议(CPA),保护在线电影和电视版权,引导用户用正确合法的方式获取到在线影视资源。

  众所周知,2011年迅雷赴美上市,因为版权等问题而最终折戟。为了再次成功赴美上市,迅雷近两年一直在加强向外界传达版权保护的声音,收到的版权诉讼案也呈现下降趋势。今年5月,迅雷第二次赴美提交上市申请,因此有消息称,也许迅雷和MPAA的合作是优化企业形象的重要步骤,也是为上市打的一个洗白仗。

  回应

  人人影视不会影响翻译组正常工作

  因为此次迅雷风传的自动识别盗版的系统,无疑对人人影视等网络下载网站构成极大的威胁。对此,人人影视某美剧组的字幕人员持怀疑态度,他告诉记者:“我们一般片源来了要经过多次压缩,视频格式、音轨都有变化,文件名也可以改变,我不清楚什么样的系统能依靠截图自动识别。”同时,他表示自己对打击盗版早已做好了思想准备:“我们大多数都是正版爱好者,而且我们早就提出来走正版商业翻译这条道路,所以这次也不会影响我们翻译组的正常工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