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筷子兄弟忆拍《老男孩》:播完收一堆邀约电话

2014年06月07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筷子兄弟回忆拍《老男孩》:播完收一堆邀约电话(图)

筷子兄弟回忆拍《老男孩》:播完收一堆邀约电话(图)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罗攀) 2010年,一部微电影《老男孩》让“筷子兄弟”肖央、王太利这哥俩迅速走红,今日两人回忆当初拍片历程时,纷纷感慨“太辛苦”。而尽管遇到很多困难,可《老男孩》当时播出后却立马收到一堆邀约电话,让“筷子兄弟”也尝到不少“甜头”。

  “筷子兄弟”谈电影

  “电影要能说出来,就不用拍了”

  今晚,由乐视网主办的“老男孩de世界杯嘉年华”在北京举行,“筷子兄弟”与部分科技精英现身捧场。

  “筷子兄弟”甫亮相便惹来一阵掌声,他们此行是为宣传新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而来。据悉,该片由“筷子兄弟”主演,成员肖央编剧、执导,香港导演李仁港监制。电影讲述了两个怀揣梦想的大叔孤注一掷跨国寻梦的冒险历程。片中郁郁不得志的“筷子兄弟”这次将迎来事业的“第二春”,在大洋彼岸上演了一系列的爆笑励志闹剧。

  “这电影有特别新的一种故事类型,又继承了我们以往作品里的音乐元素,还有搞笑的情节”,成员肖央对“电影”两个字有很深的感情,但讲述该片桥段时他却几度“卡壳”,“我觉得电影如果要能说清楚的话,就不用拍出来了,反正这部戏能给观众建立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造梦一样的世界”。

  透露成员创作时角色分工

  “剧本创意都从音乐中来”

  网上很多人都知道“筷子兄弟”,但却不知道创作电影时两人是如何分工的。

  “在团队里我主要负责编剧和导演的工作,老王(王太利)负责音乐的部分”,肖央说,基本上他所有剧本的创意都从王太利音乐中来,组合也相对独特。身旁的王太利闻言接过话茬,笑称:“这就是音乐和电影的一个‘联姻’。”一语逗乐全场。 

  回忆当时拍片历程

  “播完一堆电话就接踵而至”

  2010年,一部大热的微电影《老男孩》让“筷子兄弟”瞬间走红,“(当时)差不多也是6月份世界杯的时候开拍,没想到‘老男孩’和‘世界杯’今天又以这种形式结合起来,让我很感慨”。肖央言语激动。

  他回忆称,《老男孩》虽然拍得特别辛苦,但一放完他们就尝到了“被人捧”的感觉,“当时掀起了一个热潮,我们作为当事人能清楚感受到,播完一堆电话就接踵而至,很多电影制片人打电话来,希望把《老男孩》变成一个电影长片,但我们考虑后还是没拍”。

  肖央解释,在他看来拍大电影“实在是太难了”,“要解决很多技术上的问题,就像把散文变成长篇,要求特别高”。除了客观原因,两人还认为如果要拍大电影,就应该给观众一种重新的认识,“给大家真的态度,一种大电影该有的感觉,所以经历了这几年,我们才会想做这部电影”。

  据悉,《老男孩 猛龙过江》将于7月10日登陆各大院线。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