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中新社高级记者贾国荣:新闻人荣誉来自人民

2014年10月29日09:4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新闻社摄影部高级记者贾国荣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赵光霞 燕帅)作为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中国新闻社摄影部高级记者贾国荣28日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作为新闻人,实际上,我们的新闻主题,我们最优秀的新闻作品、摄影作品,它的主旋律从来没有离开过人民,只有坚持为人民服务,才能永远的站稳脚跟,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11月8日就是第15个记者节了,贾国荣颇有感慨地说,现在的媒体已经和当年完全不一样了,采编队伍不知道壮大了多少倍,尤其像网络媒体,像你们这样年轻一代的新兴的新闻人类,简直就像长江的后浪一波一波的涌来。我们当年在人民中间采访,人民给了我们不少荣誉,现在这个采访的重担重任就全部交到你们身上,交到年轻人的身上,你们的荣誉就在这种重担之下、采访之中创造,创造的主因就是人民在关注你们,你工作的好,人民就会嘉奖你。“所以我的荣誉来自人民,将来你们的荣誉还是来自人民、还是感谢人民。”

像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芦山地震,为什么作为摄影记者急着要去?贾国荣表示,“我的感觉就是,那个时候,我们的人民、我们的百姓正在悲苦之中,他们面前如果出现一个北京来的记者,能够同呼吸共命运的采访他,我觉得对他是一种安慰,哪怕是片刻的安慰,这个事情一定要做。在地震灾区里,我们也看见很多令人非常非常揪心、难忘、痛苦的瞬间,尤其是失去亲人的百姓们,在那个时候我们出现,我们就是想表达,我们从北京不远万水千山的到来,就是来关注你们,为你们发声,我们就是要挺你们。你们无论多苦多艰难,我们坚决支持你们,我们理解你们,我们做不了更多的事,但是我们的亿万观众读者可以做出非常非常多的帮助。”

背景: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和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评选10月19日揭晓,20名新闻工作者获长江韬奋奖。

点击进入图文、视频直播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