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要讲好中国故事中最精彩的部分——中国经济故事

2014年11月01日22:1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

人民网11月1日电(宋心蕊 燕帅) 由主要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部分地方网信办负责人参加的“依法办好网站,讲好中国故事”座谈会1日上午在苏州举行。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在座谈会上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结合本次座谈会主题,谈几点看法。

一是要毫不迟疑地坚持一个标准,不仅在内容上坚持一个标准,在资格准入等办网其他方面也坚持一个标准,有的方面可以学习商业网站的做法。

二是要坚持客观真实的原则,打击各种网络谣言、造假、甚至诈骗行为。目前网络谣言、造假已经成为影响中国互联网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三是在媒体融合中,要充分体现新媒体的龙头作用。任主任在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的讲话,讲得非常到位,有很多新的东西,每一句话都有的放矢,很有指导意义。三方面意义、五方面工作,在报网融合实施过程中具有指导性意义。很多同行反映在媒体融合中有一个很大的误区,即传统媒体希望媒体融合挽救或者改变传统媒体走下坡路的态势,而不是旗帜鲜明地发展新型媒体,这样的后果比较危险,它可能迟滞传统媒体转型,也延误新媒体的发展。

四是讲好中国故事,要首先讲好中国故事中最精彩的部分,就是中国的经济故事。国际社会之所以如此关注中国,很大原因就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文化还是那个文化,但是经济已经不是那个经济了。

五是发挥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布局作用。

六是正确处理新闻网站公益性和市场化的关系,加大对主流网络媒体的扶持力度。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