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于丹:依法办网 做值得信赖的新闻客户端

2014年11月03日09:3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百度执行总编辑于丹
百度执行总编辑于丹

人民网11月3日电 (赵光霞 燕帅)国家网信办2日下午召开移动互联网业界代表座谈会,学习宣传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共同探寻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良方”。百度执行总编辑于丹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我结合百度新闻客户端产品,谈谈两点体会:

1、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发挥新闻产品客户端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移动互联网成为互联网发展的主流,新闻客户端产品成为网民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在这样的形势下,客户端产品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必须做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传播先进文化,逐步树立网络新型主流媒体的权威和公信力,成为政府放心、网民信任的客户端新闻宣传平台。

2、依法办网,做值得信赖的新闻客户端。在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和中央网信办“网络空间法治化”的东风下,百度将切实落实依法办网。近期,我们将开展如下几项工作:一是在百度内部,掀起一个贯彻、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将依法办网的理念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员工。充分发挥百度党委和3000余名党员的引领和宣传作用,把学习和宣传工作落实到百度每一个业务组群和团队。二是对内容管理团队进行轮训,增强一线人员法制观念和法律素养,提高对违法信息的辨别能力和处理能力;三是百度作为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将组织更多的政府、专家、律师多方参加的研讨会,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并为政府治理进言献策。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