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周宏仁:加快网络空间和信息化领域的法治建设

2014年11月05日20:1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高级顾问 周宏仁

人民网11月5日电 (宋心蕊 燕帅)11月5日下午,中央网信办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信息化发展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中央部委代表发表各自观点,原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高级顾问周宏仁观点汇总如下:

加强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紧迫性,非常突出。这一点,还远没有引起我国法学界和立法部门足够的重视。网络空间和信息化领域的法治建设,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从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四个方面加以研究。需要及早地制订出一个符合我国国情的网络空间和信息化领域法律框架,阐明其与我国现有法律体系的关系,并作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根据现实需求的紧迫性,制订网络空间和信息化领域立法规划,在未来的5~10年中逐步完成,这是落实中央四中全会精神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最好的实际行动,对此,中央网信办责无旁贷。建议中央网信办筹设相应的机构和编制,统筹社会各界的力量,尽快地把我国网络空间和信息化领域的法治建设扎扎实实地抓起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