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电视

央视年度"接地气":"博乐先生""星光大道"最受欢迎

2014年12月12日13:0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央视喜剧节目《博乐先生微逗秀》中,主持人高博现场出题“为难”嘉宾,“音频怪物” 李楠在台上即兴作曲应战。

在今年的电视节目大战中,“高大上”与“接地气”的交织混编构成了今年的节目主调性,而以往的“高大上”的代表央视和“接地气”居多的地方卫视也出现了交替变换属性的格局,2014年度,央视一方面保持着大气的节目风的同时,也推出了一系列接地气的节目,网络搜索中可以发现,《星光大道》《吉尼斯中国之夜》《博乐先生微逗秀》等节目成为了央视“接地气”中的典型代表。

移动搜索增长超1000% 《博乐先生》周末“全家乐”

自从2013年开播以来,定位为“开放的全民幽默视频播出平台”的《博乐先生微逗秀》,征集的原创作品数量已经达到了上万件;在新华网、央视网、新浪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关于《博乐先生微逗秀》的全年讨论量也超过了100万;而在移动客户端,尤其是手机方面对《博乐先生》的搜索量,增长率也超过了1000%,其中,音频怪物、篮球大妈、交警老谭等多行业的网络红人在上完节目后的热度持续增加。

此外,《博乐先生微逗秀》中的视频段子经网友的上传在主流视频网站的通过率增长近3倍,节目的优质内容在吸引广大网友热议的同时,也迎合了主流媒体的需求;而《博乐先生》重点板块《一周中国人》,合作媒体也由10家上升至40家,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好评面持续扩大。

《吉尼斯》七天联播微博讨论量过亿 勇攀极限“挑战乐”

《吉尼斯中国之夜》同样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播出近10年,春节期间收视率稳居春节晚会之后,品牌效应凸显,而节目勇攀极限的主题也让节目的口碑持续发酵。2014国庆档节目播出期间,七天时间该节目的微博阅读量累计达到上亿次,上千家各类媒体的累计报道量达到了近万篇次。

《星光大道》十年 草根登台尽显“全民乐”

央视的平民选秀节目《星光大道》同样值得一说,该节目的收视率常年保持在2%以上,而从节目走出的像凤凰传奇、玖月奇迹等歌手组合也在国内乃至世界范围有很高的名气,开播十年,走出的众多草根歌手让这档节目的“全民乐”主旨进一步巩固,《星光大道》品牌美誉度更加深入百姓中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