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文章力挺姜文《一步之遥》 片中第一个出场(图)

2014年12月22日16: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章力挺姜文《一步之遥》 片中第一个出场(图)

文章力挺姜文《一步之遥》片中第一个出场(图)

  因“出轨门”而隐身了三个月之后,文章终于重新在微博现身,为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卖力吆喝。

  12月20日23:38,文章发布微博称:“一步之遥,我们参与的每一个人都在拿命招呼,是良心作品!姜文带着我们爱着您,您品出来了吗?”电影中姜文扮演的马走日曾教育文章扮演的武七,求人办事要称“您”,文章果然代入角色,为目前正处在舆论风口浪尖的《一步之遥》说话。

  这条微博距离文章上一条悼念奶奶的微博,正好过了三个月。而距离他因“出轨门”发布的再上一条微博已经有将近九个月时间。

  链接

  片中第一个出场

  因“出轨门”沉寂近一年的文章,终于借新片《一步之遥》复出。因为并不属于广电总局点名的吸毒嫖娼艺人,所以文章没有在封杀名单之中,他在《一步之遥》中的戏份也没有受到影响,甚至整个故事都是由他的一碗“王婆面”引发的,他也是全片第一个出场的人。

  下有剧透,慎入——

  文章饰演的武七在《一步之遥》中第一个出场,他对着镜头开始讲一个故事。武七是上海滩军阀武大帅的儿子,可谓有权有势,呼风唤雨,却在追求意大利姑娘时受挫。他本肃清了整条街,请姑娘吃上海滩最有名的“王婆面”,却被姑娘追问:“街上的人呢,王婆呢?”最终,意大利姑娘没有看上他如此高调的诚意,坐着飞机飞走了。这是武七不能接受的奇耻大辱,于是他问遍全上海名流该怎么办,所有人都告诉他,去找马走日(姜文饰)。

  文章的这一大段独白,奠定了全片荒诞的调子,同时讽刺了“有钱、任性、就是能作”的官二代、暴发户。在独白的最后,文章说出了自己的需求,他希望马走日把他从“new money”变成“old money”,英文直译就是从“新贵”、“暴发户”变成“老贵族”。在片中,这个变的过程,被法租界警长——葛优饰演的项飞田精准地翻译为“洗钱”。

  正因为要“洗钱”,马走日和项飞田想到了举办“花域大选”的点子,而后更发生了完颜英(舒淇饰)的死亡事件。文章除了是引出全片故事的关键人物之外,在影片的最后,他还与葛大爷奉献了全片最大的彩蛋——有且仅有一秒钟的镜头里,葛大爷身披婚纱依偎在文章身边!虽然戏份不算最多,但文章在《一步之遥》中贯穿首尾,算得上是主角。至于这部电影之后,他会不会全面复出,不妨拭目以待。

  (王尚)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