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剧本推介会帮草根作者"吆喝" 65部剧本正式签约

李洋

2014年12月23日08:0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剧本推介会帮草根作者“吆喝”

  经过为期五天的洽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北京第二届剧本推介会,于前天落下帷幕。本次推介会上,从50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的3020部剧本集中亮相,最终共有65部剧本成功签约,178部剧本签订了合作意向书,300多部剧本的作者与公司直接对接交流,1000多部剧本作品得到咨询。

  本届剧本推介会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为主题, 为全国草根剧本创作者,特别是体制外和非京籍的文艺工作者,搭建了一个让作品走向市场的平台。入选推介会的作品中,70%出自体制外、非京籍“草根”作者之手。

  89岁高龄的刘新农是作者中年纪最大的,他已是第二次来参加推介。这次他带来了《大学生的梦》和《老北京的小山鹰》两部作品。年龄最小的参与者,是北师大文学院大二学生王筱雨,她一出手就选择历史题材,带来了《末代格格金珞玉》。

  推介会期间,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华谊兄弟、优酷、爱奇艺等600余家文化公司和艺术机构亲临现场挑选剧本。领骥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梅一口气签下了两部作品:“我们看中推介会上涌现的年轻编剧的潜力。”而在第一天就成功签约的剧本《野火》,其作者靳建峰竟然是一位从事编剧工作才一年多的新人。

  除了现场推介,主办方还举办了6场论坛、4场剧本宣讲、3场主题宣讲,并为剧本作者提供了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

  伴随着本届推介会召开,市文联的“网上剧本超市”也正式开通。这是一个常设的公益推介平台。剧作者可在网站上直接报名上传剧本,影视文化公司等相关剧本需求方可直接查阅剧本,并在网上进行洽谈。目前“网上剧本超市”已展示了2300部剧本的梗概,其中约310部获得影视文化公司的进一步征询。

  今年的剧本推介会特设了天津、河北展区,共推出330部作品。明年,北京第三届剧本推介会将更大限度吸引津冀两地剧本作者参与,并且充分发挥“网上剧本超市”的平台作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