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大清盐商"央视跨年播出 演员"排兵布阵"颇多惊喜

2014年12月23日08: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嘉译:我不是男神,我是实力派

  由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大型电视剧《大清盐商》,日前被定为央视八套黄金档的跨年大戏,定档于12月31日正式播出。前日,该部实力派云集的大剧在北京召开了开播发布会,本剧艺术总监张黎、导演韩晓军、编剧南柯携主演张嘉译、张志坚、倪大红、尹铸胜、郭晓峰、胡明、郭萱等主创齐齐亮相,主演张嘉译在备受大家夸赞有魅力时,“害羞”地称,“我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今天”。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江苏出品“古装现代戏”

  当天的发布会上,《大清盐商》首次对外公布了精彩片花,从长达20分钟的片花来看,本剧是一部制作极为精良,且寓意深刻的电视剧——可以说它是穿着古装演绎的现代戏,有很强的现代性和时代特点。全剧以乾隆时期的“大小金川战役”为开端,以轰动一时的“两淮盐引案”为故事背景,通过描述以汪朝宗为代表的扬州盐商内部的明争暗斗,以及官商之间相互纠结又彼此对抗的复杂关系,引发对当今社会政企、官商关系的深思。

  《大清盐商》由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扬州瘦西湖旅游发展集团、江苏省盐业集团、上海无止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作为央视跨年大剧,《大清盐商》可谓是一幅集园林、服饰、绘画、饮食、戏剧诸多文化于一体的厚重历史画卷,它全面地反映了乾隆年间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直面垄断行业市场化改革的冲突与矛盾,涉及到的贪腐题材、盐商文化、官商关系,也对当下社会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当天本剧同名小说、电子书也宣布同步推出。

  演员“排兵布阵”颇多惊喜

  在复杂纷扰的时代背景之下,本剧的可看性也极高,其中有一条线是“盐商”汪朝宗(张嘉译饰)的正房太太萧文淑(俞飞鸿饰)为了给汪家添一个能世袭总商之位的儿子,一直张罗着为丈夫纳妾,却反对鸣玉坊头牌艺妓、汪朝宗的红颜知己姚梦梦(莫小棋饰)进入汪家,从而上演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情感纠葛。

  全剧演员在“排兵布阵”上极具惊喜点。以清代徽商巨富、“天子故交”江春为原型的男主角汪朝宗由张嘉译担纲,这是他首次尝试清朝扮相,但张嘉译举手投足间沉稳大气、智勇兼备的表演,连主持人都连连称“仍是那个魅力大叔”。而一向温婉大气的“女神”俞飞鸿在剧中饰演一个整天逼迫丈夫纳妾的“母老虎”。姚梦梦的扮演者则是因《北京爱情故事》中妩媚一角走红的莫小棋,此次她挑战了一人分饰两角。当然了,还有惊喜——自嘲形象“基层”的倪大红在剧中龙袍加身饰演乾隆,他感慨,“我没想过我这辈子能演皇上,当时心里咯噔一下,这是个挑战”。俞飞鸿与张嘉译是大学同门,晚后者几届,发布会上她爆料称,张嘉译在剧中“怕老婆”这一项是本色出演,她还回忆,多年前张嘉译曾在电影《头发乱了》中客串过一个角色,“其中特写到他一个眼神,当时我就想,他们班以后成大器的可能就是张嘉译了。”这番话让张嘉译脸都红了,“我也没想过我能有今天。”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