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上的“互联网”

人民日报点赞中南大学救人善举:让善行自然流淌

2015年07月06日09:0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2015年07月06日04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为昏倒的中年女子撑着雨伞,直到家人和救护车的到来;为千里之外的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返回驻地途中,跳入河里勇救落水农妇,这都是发生在今年四月的救人善举,而救人者都是中南大学的学生。人民日报今日刊文介绍了这三则救人故事,并配发短评,对这些善行点赞。

《这里的暖新闻特别多》报道了三位救人者——中南大学商学院的秦丹丹、机电工程学院的尹琨、公共卫生学院的杨杨。谈到雨中救人经历,秦丹丹的讲述再平淡不过,当时她也全然不知自己撑伞的场景被路人拍下。即将研究生毕业的尹琨说,想到自己能帮上一位陌生人,总有种奇妙的成就感。“在听到能拯救一个生命时我很激动,第一反应就是救!”杨杨虽说学过游泳,但其实自初中以来没下过水,“当时下水救人,就是一种本能反应”。正如文中所言,故事虽简,却让很多人感到温暖,在中南大学,这样的“暖流”,汩汩不断……

短评《让善行自然流淌》称,中南大学这三则救人故事,在施救者说来,似乎稀松平常。但身边人的善行正是最好的感召,正像一首歌的歌名——“一花引来万花开”。善行因他人而感召,善行也会感召更多的人,这就是正能量的循环。有更多的美德善行,就会有更多的良性循环,也会有更多的自然而然。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