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武术家于承惠因病去世 影视界人士网上表达悼念

2015年07月06日07:4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术家于承惠因病去世

  曾出演《少林寺》反派王仁则 影视界人士网上表达悼念之情

  著名武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于承惠先生昨日因病去世,享年76岁。于承惠1982年凭借电影《少林寺》中的反派王仁则一角进入影视圈,此后曾在多部影视剧中出演武林高手的角色,例如电视剧《笑傲江湖》里的风清扬。得知于承惠去世的消息后,曾与他合作过的演员六小龄童、吴樾等纷纷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悼念。

  于承惠于1939年出生于山东蓬莱,国家一级演员,武术家、编剧、武术指导。1960年,21岁的于承惠参加青岛市武术比赛并夺得全能冠军,选入山东省体育学院武术队。1963年参加华东地区武术比赛以一套“醉剑”获得冠军。同年,因在训练中腿部受伤,离开武术队并进入某机械厂工作,并利用业余时间继续习武。于承惠本是螳螂门传人,1979年受邀担任宁夏武术队武术教练,从此在武术界崭露头角。1982年,于承惠受邀在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中出演反派王仁则一角。随着《少林寺》的走红,于承惠也由此进入影视圈。此后,于承惠出演了多部影视剧,并在剧中扮演武林高手的角色,例如曾在央视版《笑傲江湖》中饰演风清扬、《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张三丰、电影《四大名捕》中饰演了武功深不可测的反派人物安云山等等。

  据悉,于承惠在逝世前已经患病许久。昨天下午,微博认证为“山东体育学院教师李圣”的博主发文称:“一年多来,承惠先生患病期间,武林界朋友予以了关切,但没有留住先生。于承惠先生告别仪式明天在济南举行。先生的离去,是中国武术界的巨大损失!”得知于承惠去世的消息之后,多位影视界人士均在社交网站上表达了悼念和追思之情。曾经与于承惠合作过电视剧《连城诀》的六小龄童人在法国,他在微博上写道:“刚从巴黎到尼斯,得知享年76岁的著名武术家于承惠先生因病去世的噩耗,深感痛惜,我曾与他在电视剧《连城诀》中合作,虽没有对手戏,但他的精彩演出为这部戏添彩不少,我们还曾在北岳恒山共同参加首届中国武术文化产业(国际)论坛的相关活动,愿于承惠先生一路走好!”同样与于承惠合作过《连城诀》的演员吴樾也在微博上怀念:“有幸与老前辈在《连城诀》合作。于老师,一路走好。”(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