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男子造谣"炒股跳楼"被拘 警方呼吁网民不信不传谣

2015年07月06日07:4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造谣“有人因股市跳楼”者被拘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警方获悉,经警方工作,7月3日,在网上发布“有人因股票大跌在北京金融街跳楼”不实信息的田某(男,29岁,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被查获。目前,田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海淀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日前,在网上传播的一个视频中显示,一名男子从“华腾大厦”跳楼身亡。对此,网上有传言称,男子是在北京的金融街跳楼。对此,北京警方前天发布辟谣信息,该消息中的图片、视频均为7月3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一男子从当地某大厦跳下当场身亡的情况。具体原因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获悉,经警方工作,7月3日,在网上发布“有人因股票大跌在北京金融街跳楼”不实信息的田某被查获。在此,警方呼吁广大网民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创造健康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造谣的后果

  ●2013年,曾发布“自来水里的避孕药”“舟山人头发里汞超标”“南京猪肉含铅超标”“惠州猪肝铜超标”等耸人听闻的虚假信息编造者、知名“环保专家”董良杰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4年4月,“秦火火”(原名秦志晖)因诽谤罪、寻衅滋事罪,被朝阳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在“7·23”动车事故善后处理期间,秦志晖编造并散布虚假信息,称原铁道部向事故中外籍遇难旅客支付3000万欧元高额赔偿金。

  ●2014年5月,境外网站“爆料人”向南夫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拘,向南夫编造“中国政府活摘人体器官、活埋人,大批群众到联合国驻华机构外抗议”“千余警察暴力征地,五月孕妇被当场打死”等虚假信息,在境外网站“博讯网”发表。

  ●2014年7月,微信朋友圈中出现一则“人贩子进京”的图文消息,称“北京有八个孩子被偷,主要用于非法人体器官交易,朝阳一派出所抓获了2名嫌疑人并供认这次有200余名人贩子进京”。该消息一经发出,立刻受到网民广泛关注,并在网上迅速传播,引发大量网民猜测和恐慌。次日,编造、散布这一谣言的张某被抓获,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张静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