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捉妖记》7月16日上映 "合伙人"感慨"捉妖"如创业

2015年07月06日07:3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伙人”感慨“捉妖”如创业

  “全球捉妖有限公司”挂牌“上市”之日,众主创一起敲响“开市锣”。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影片《捉妖记》还有10天才能正式上映,但“全球捉妖有限公司”已经率先“挂牌上市”。昨天,“天使投资人”江志强,“总经理”许诚毅率白百何、井柏然、姜武、金燕玲、闫妮、王栎鑫等人共同敲响“开市锣”,他们对公司的首个产品电影《捉妖记》都充满了信心。

  说起《捉妖记》的风格,出品方的定位是“东方奇幻爆笑”,剧中第一萌物胡巴更是萌到没朋友,可是在“上市”庆典和首映式上回望捉妖的经历,从“投资人”到“合伙人”都是百般滋味。华裔导演许诚毅闯荡好莱坞多年,被誉为“怪物史瑞克之父”,《捉妖记》的拍摄让他感觉“过程是痛苦的,结果是美好的”。

  作为华语影坛重要的投资人,安乐影业总裁江志强先后投资过《卧虎藏龙》《英雄》等华语电影中的里程碑式作品,对他来说一部影片的首映似乎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这一次江志强却显得格外激动,更是将《捉妖记》称为是继《卧虎藏龙》《英雄》之后“死去活来的第三次创业”。

  去年10月,因为原本在剧中出演男主角的柯震东涉毒,已拍摄完成、计划于2015年春节档上映的影片面临无法上映的局面。江志强和整个团队度过了一段极为艰难的时间,最终决定换上井柏然重新拍摄,“我看到大家做出来的,真的是很好的东西。我不能对不起他们,不能再算钱了。”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江志强当时感觉自己已经完全豁出去了。就在首映前一天晚上,他才看到了影片的终极版,“看完之后,我就感觉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如果让我重新再来一次,又碰到这样的坏运气,我还是会重复再做一遍。”当憨态可掬的胡巴最后出场,深深拥抱江志强时,也让人倍感唏嘘,过去的种种坎坷总算有了一个欢乐的结尾。

  因为换了男主角,“捉妖公司”的重要“合伙人”白百何等于是一部片子拍了两遍,她对这部影片的感情也更加深厚。说起二度“创业”,白百何认为更有感觉,在表演上也更得心应手,“因为有一群有实力有趣味的合伙人,第二次拍摄也很快乐。”

  在影片中,白百何饰演的降妖天师小岚要保护井柏然饰演的男主人公宋天荫和萌妖胡巴,在戏外她依然延续了女汉子的作风,张嘴就是“我老婆”、“我儿子”,而生出胡巴的井柏然则非常配合地表现出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表示自己一切都要“听我男人的”。

  该片将于7月16日正式登陆院线,IMAX3D版本也将同时上映。(记者 牛春梅)

  看点

  妖怪形象古怪却不吓人

  “怪物史瑞克之父”许诚毅导演,白百何、井柏然领衔主演的奇幻喜剧片《捉妖记》在上映前夕,进行了多场点映,每场都引发观众的捧腹大笑。片中的动画角色小妖王胡巴(右边三幅小图),堪称国产片最新的萌宠,不时戳中观众的笑点。在中国真人电影里,之前还没有见到过如此逼真、生动的动画角色形象。

  《捉妖记》来源于《山海经》的古老传说,讲述了白百何饰演的初级天师,跟“良家妇男”井柏然一起捉妖、护妖的故事。整部电影以妖怪世界的混战开场,与之前银幕邪恶的妖魔形象不同,许诚毅拍摄的妖怪,更像一个个圆滚滚的球状动物。这些成年妖怪都长着眯眯眼,皮肤粗糙但没有毛发,头顶和后背还长满红红绿绿的各种植物,形象非常古怪。片中钟汉良饰演大反派,变身成“妖界大佬”后,身上长满蘑菇,形象也十分搞怪;曾志伟和吴君如饰演的妖怪夫妇,变身后一个全身暗绿,一个全身橙红,还能唱歌跳舞,十分欢乐逗趣。

  《捉妖记》中,导演许诚毅一反常态设置了一个“男主内女主外”的模式,井柏然首次尝试了一把男儿身女儿心的“居家妇男”。井柏然饰演的宋天荫性格温和,待人友善,在家务活上更是一把好手。宋天荫的第三志向是缝纫,第二志向是煮饭,而第一志向就是煮饭和缝纫。在阴差阳错怀孕诞生小妖王之后,宋天荫更像是一个慈爱的奶爸,整个过程非常有喜感。

  当小妖王被送到抵押店卖掉时,关在一个铁笼子里,望着井柏然、白百何离去,就像一个被父母遗弃的孩子那样放声大哭,击中观众心底柔软的部分。在最后遭遇大反派及其手下众喽罗的围攻时,小妖王胡巴吞下一对枣子,像打机关枪一样从口中吐出枣粒,把一群人打得落花流水,令人忍俊不禁。

  影片的剧情并不复杂,并非类似于《画皮》那样的奇幻片,更像一部合家欢喜剧,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十分愉悦。很多观众看后都说小妖王胡巴好像机器人大白一样,在这个夏天一定深入人心。(记者 周南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