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捉妖记》举行首映礼 井柏然"生孩子"丢偶像包袱

陆芳

2015年07月06日07:2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了孩子后井柏然丢掉偶像包袱

  昨晚,电影《捉妖记》首映礼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冯小刚、李冰冰、黄渤、高圆圆、贾樟柯、白百何、井柏然、姜武、闫妮、汤唯、姚晨等明星到场助阵,俨然把一部电影的首映做成了一场庆典。

  这部电影的诞生几经曲折,在主演柯震东涉毒之后,又花了7000万找来井柏然重拍。而从井柏然这一年来高昂的上升曲线看,这未尝不是因祸得福。因此,出品方“蓝色星空影业”老板吴慧君感慨万千:“合作方安乐影业的江志强是一位有情怀有梦想的电影人,当初我们决定重拍时意见十分一致。”

  在老板眼里,井柏然版更呆萌,“他很聪明,抓住了自己最大优势,与白百何的刁蛮形成很好的互补。”

  目前,“捉妖记”手游已在开发中,玩偶、主题乐园都已在授权合作,接下来,你的朋友圈肯定会被一只白萝卜状的萌宠给刷屏,脑洞大开的网友也早早PO出了各种明星脸版本的“胡巴”。

  在首映庆典之前,记者采访了呆萌的“井宝”(粉丝对井柏然的昵称)。

  井柏然最近真得很红,他参加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兄弟》,连撕郑恺、邓超、李晨三员大将的名牌,显示了高智商;在上周五收官的湖南卫视真人秀《花儿与少年2》中,逗比又勇于承担责任的形象,吸了一大圈粉;接着去了欧洲时装周,是所有小鲜肉中唯一着装零差评的。在大银幕也成绩斐然:《捉妖记》7月16日上映;在8月28日上映的《三城记》中,又和秦海璐谈起姐弟恋。

  面对这张成绩单,井柏然最津津乐道的竟然是在《捉妖记》中,完成了一次对男人而言不可能的任务——生孩子。“我特别激动,这部戏让我不仅有了孩子,而且让我跟我‘男人’有了一个新的事业。”

  井柏然口中的“我男人”就是白百何。

  电影中,井柏然负责“生子”,白百何负责保护井柏然和孩子“胡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母爱”爆棚的他还表示,演完《捉妖记》后特别希望有个孩子,当被问到喜欢男孩还是女孩时,“女孩跟爸爸亲,不过家里还是得有一个男孩当顶梁柱,所以一男一女就好了。”

  在影片中,井柏然有不少挺着大肚子的形象,甚至还有生产戏。他表示自己为这个角色,接受了不少挑战。“刚进组的时候,我一直放不开。抱着各种(偶像)包袱,也不太相信自己。虽然我私底下挺逗比的,但一到镜头前就歇菜了,觉得自己做得不好。后来,情绪啊感觉啊慢慢打开。印象最深刻的是生孩子,终于知道做女人不容易,那场戏真的是累得我眼冒金星,一度晕过去了。很新鲜,也很刺激。”

  与儿子“胡巴”的对手戏,也不是那么好演,因为胡巴是后期特效制作出来的。

  “好难,崩溃了。我进组前,从来没想过我这么笨。因为胡巴是无实物的,需要靠自己去想象。遇到最难的一个问题是你不相信有这么个东西在,当你不太相信的时候,所有一系列动作都会很假。就很懊恼,为什么自己这么笨。我觉得还是导演的信任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每次我自己觉得不好的时候,导演都会鼓励。他从来不会给演员压力。所以我越来越相信自己,放松了。”

  从昨晚首映礼后的媒体朋友圈看,《捉妖记》可能会是今年暑期档一匹票房黑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