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构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媒体新平台

——在《雷锋》杂志创刊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雷锋》杂志编委会主任 李东东

2015年07月24日13:1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雷锋》杂志编委会主任李东东致辞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

七月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满怀深情地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4周年之际,以党和人民忠诚的儿子雷锋的名字命名的新期刊——《雷锋》杂志创刊了,这是加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积极成果,搭建起一个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平台。把朋友们请来沟通、交流,主要是发布《雷锋》杂志出版发行的消息,介绍《雷锋》杂志创刊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有关问题。在此,我谨代表《雷锋》杂志编委会向各位来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家给予《雷锋》杂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雷锋,作为新中国盛开半个世纪之久的道德之花,是承继中华优秀文化长成的典范,是中国百姓认可度最高的道德符号,外国人也赞誉“雷锋属于世界”。十八大以来两年多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八次在公开场合对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两次委托有关部门给雷锋社团回信,从强调解放思想的“敬圣尊孔”,到顺乎民心的“常态化学雷锋”,将学雷锋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紧密结合,升华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文化战略,有力推动了我国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现在我们创办《雷锋》杂志,开展雷锋文化研究和宣传,就是为学雷锋常态化梳理经验、总结规律、探索科学的组织设计提供一个平台,搭建一个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影响的阵地,从而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在世界道德园地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为全面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加油助力。

《雷锋》杂志由人民出版社主管,人民出版社、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共同主办,出版单位为《雷锋》杂志编辑部。期刊创办过程中得到多方面的鼎力支持,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给予积极指导;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央军委原委员、总政治部原主任于永波担任总顾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和中国福利基金会担任支持单位;一批企业爱心人士在财力上给予帮助;还有近40家雷锋社团组织成为《雷锋》杂志传播合作联盟成员。《雷锋》杂志是集军民融合、跨行业融合、雷锋社团与新闻媒体融合、刊网融合于一体的新型文化融合体,是对现有文化体制的改革和创新,对于推动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当下,国内社会思想文化领域中日益呈现出多元化、多样化的复杂局面,存在着历史传统被解构、红色文化被抹黑、英雄人物被戏说的不和谐氛围,出版这本杂志具有更重要的现实意义。《雷锋》杂志的办刊宗旨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深入阐释、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讲述新时代雷锋故事,褒扬学雷锋道德模范,交流学雷锋成果和经验,把《雷锋》杂志打造成“主流声音、大众平台、传递温暖、凝聚共识”的有责任媒体,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提供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作为致力于传播雷锋文化的全体《雷锋》杂志人,深感这本杂志承载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辜负同志们的殷切期望,坚定叫响“我是《雷锋》杂志人,我要当雷锋”的口号,坚持用雷锋精神办好《雷锋》杂志,努力把这本杂志办成一本好人杂志、一本精品杂志、一本有温度的杂志、一本深受百姓喜爱的杂志,使之成为引领雷锋文化的航标、整合雷锋资源的瑰宝、播撒雷锋种子的基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