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日本媒体日经新闻掷8.44亿英镑 收购英国金融时报

2015年07月24日06:44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金融时报》以8.44亿英镑被日经新闻收购

中新社伦敦7月23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培生集团(Pearson)23日宣布,该集团旗下的英国《金融时报》以8.44亿英镑(约13.1亿美元)的价格,被日本媒体公司日经新闻(Nikkei)收购。这也宣告培生集团对金融时报58年的所有权结束。

《金融时报》创办于1888年,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财经媒体之一,由该报创立的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指数更是闻名全球。目前该报的发行量为72万份,包括报纸和电子版,其中七成的读者通过互联网生成。2012年,《金融时报》电子版订户超过了纸媒订户。

在过去数周,培生集团一直在寻求出售《金融时报》集团,包括《金融时报》和数家关联刊物,但此前盛传与培生集团协商购买的是德国出版集团施普林格。

不过,最终成为《金融时报》新东家的是日经新闻。日经新闻集团创建于1876年,拥有以日本经济新闻社为核心的数十家控股公司。培生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法伦23日表示,在新的媒体环境下,为了延续《金融时报》在新闻和商业上的成功,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出售给一家全球性的数字媒体公司。

这笔交易的内容包括金融时报报纸业务、网络业务和数家关联刊物,但并不包括金融时报集团位于伦敦的物业,也不包括其所持有的《经济学人》集团50%的股权。(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