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熊出沒》票房再破紀錄 成最賣座國產卡通

2014年01月27日09:03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手機看新聞
《熊出沒》票房再破紀錄 成最賣座國產卡通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3D卡通大電影《熊出沒之奪寶熊兵》,繼1月17日公映首日票房高達3300萬,上映三日總票房破億后,第十日票房順利突破1.7億,再次刷新了國產卡通電影票房紀錄,超過了由《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之前保持的國產卡通最高票房紀錄1.67億,成為中國電影史上最賣座的國產卡通電影,新紀錄也標志著影片正式實現國產卡通首個“三新”大滿貫,總票房一路飄紅正向著突破兩億發起沖擊。憑借目前影片依舊火爆的人氣和票房走勢,業內人士紛紛表示在未來幾天《熊出沒之奪寶熊兵》突破2億票房大關已無懸念。

國產卡通首個票房“大滿貫” 《熊出沒》成動漫產業強心劑

2014年春節檔堪稱“卡通大混戰”,先后共有12部國內外卡通作品上映,而《熊出沒之奪寶熊兵》作為唯一一部國產真3D卡通大電影,在點映階段就被業內看好將與《神偷奶爸2》和《喜羊羊》形成“三分天下”的票房拉鋸戰。然而,影片自公映當天便順利突破3300萬元改寫國產卡通首日票房紀錄,而后更是一路高歌猛進在三日內輕鬆破億。這一成績不僅遠超同檔期國內外卡通作品,甚至在中國電影史上也僅次於《功夫熊貓2》和《冰川時代4》位列第三位。本周,影片《熊出沒之奪寶熊兵》將憑借堅挺的口碑和觀影熱度,打破由《喜羊羊》系列卡通於2012年創下的1.67億的總票房紀錄已無懸念,成為史上最賣座國產卡通大電影,並實現了國產卡通史上的首個“三新”票房大滿貫。

據一位從事電影數據分析的資深人士分析,影片《熊出沒之奪寶熊兵》所創造的三項新紀錄很有可能成為國產卡通未來幾年內的一道門檻,“熊霸”春節檔標志著中國國產卡通首次出現可以與好萊塢主流動畫分庭抗禮的作品,如此火爆的局面無異於是動漫產業的一劑強心劑,春節檔“卡通大戰”會成為一種行業現象延續下去。而影片《熊出沒之奪寶熊兵》創造的神話還不僅僅如此,在公映首周即調動全國院線整體大盤大幅上揚,從而實現2014年元旦后首個億元票房節點,並在遭遇《神偷奶爸2》和《喜羊羊》的競爭中成功“逆襲”,甚至超越同檔期熱映的好萊塢大片《一觸即發》。國產卡通“熊霸天下”氣吞好萊塢的現象在中國電影史上還是首次。據悉在下周,影片《熊出沒之奪寶熊兵》將繼續推出“萌妹子”“段子手”等專場活動,從而擴大影片在成年人市場中的影響力,並向2億票房大關發起新一輪沖刺。

引領動漫產業3D化進程 高品質打造“全年齡”卡通大

與影片《熊出沒之奪寶熊兵》公映日爆紅不同,同樣被譽為2014春節檔“三強”之一的《喜羊羊》系列續作,受到《神偷奶爸2》與《熊出沒之奪寶熊兵》前后夾擊的局面下,在公映第二日票房則跌至840萬元,上映兩日累計票房2200萬。這是國產卡通老品牌的《喜羊羊》首次在檔期內面對兩部3D競爭對手,如此遭遇票房“滑鐵盧”現象引發國內動畫人對於全產業進軍3D化進程的思考。縱觀國際主流卡通作品,全3D化已經成為普遍現象,此番影片《熊出沒之奪寶熊兵》創下的驕人戰績更是佐証了這一趨勢。對此已有業內人士做出推斷,《熊出沒之奪寶熊兵》的成功將引領中國卡通走向真3D技術化的新方向。

作為被視作2014年春節檔期票房“黑馬”的國產卡通作品,《熊出沒》大電影全片採用了Maya 3D制作技術,在硬件條件上與年度卡通《神偷奶爸2》不分伯仲,還首次將空戰、追車等天馬行空的“大片”場面融會貫通。以高品質大場面即贏得了小朋友的歡笑,更實現成年觀眾娛樂解壓的觀影需求,一改昔日國產卡通片上映孩子愛看、大人無聊的尷尬局面,憑借電視版本的高人氣和認知度,《熊出沒》大電影又要比進口卡通片更“接地氣”。從而真正實現了國產卡通片“大手牽小手”式的全年齡觀影熱潮,讓全家出動觀賞《熊出沒之奪寶熊兵》成為2014年寒假乃至春節假期最熱門的“親子”活動。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