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電影局否認好萊塢媒體報道 分賬片每年34部不變

聶寬冕

2014年02月11日07: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分賬片每年34部無變化

  好萊塢主流媒體《好萊塢報道者》近日發布消息稱,今年中國的分賬片數量將調整為每年44部。電影局昨天很快做出辟謠,稱將維持每年34部分賬片的數量不變。

  2012年2月18日,中美雙方就解決WTO電影相關問題的諒解備忘錄達成協議。中國政府同意在每年20部海外分賬電影的配額之外,增加14部分賬電影的名額,但必須是3D電影或IMAX電影,而其票房分賬比例也將由此前的13%提升到最高25%。目前,中國每年從好萊塢引進34部分賬大片。

  《好萊塢報道者》網站9日獨家報道稱中國內地進口片配額將在下月初提高到44部。“電影局正在研究提高進口片配額,很可能在10部左右,但尚未作出最后決定”。

  昨天電影局工作人員答復媒體時,否認稱“沒有此事,34部不變,一切以中國加入WTO的承諾和2012年中美雙方就解決WTO電影相關問題的諒解備忘錄為准”。至於以買斷形式引進的進口片(俗稱批片)數量是否有變,工作人員回答,“批片沒有向外承諾部數”。

  >>名詞解釋

  分賬片中國的分賬片一般特指好萊塢大片,其在中國放映版權不賣給中國,以分賬的形式向中國引進。分賬片上映時間一般會與北美同步或滯后一個月以內,制作相對精良。

  批片即進口買斷片,是國內電影市場上特殊的進口片類型。國內片商以固定的價格把影片的放映權從國外片商處買斷,而國外片商不參與中國票房分成的電影。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