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休刊大潮開啟 紙媒時代走向衰落?

《競報》宣布4月25日起停刊 長期虧損或為主因

嚴珺

2014年05月05日16:54    來源:網易科技報道    手機看新聞

  網易科技訊 4月22日消息,隸屬於北京報業集團、創刊僅十年的《競報》今日發布公告稱,將於2014年4月25日起休刊。據業內人士表示,《競報》的長期虧損是停刊主要原因。

《競報》宣布4月25日起停刊 長期虧損或為主因

  《競報》停刊公告

  競報在公告中表示,經主管主辦部門和新聞出版管理部門同意,《競報》自2014年4月25日起休刊。2004年12月28日,《競報》正式創刊,至今已走過將近十個春秋。

  《競報》創刊於2004年12月28日,由北京日報社、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北京青年報社為迎接08年奧運會聯合投資7000多萬創辦。報紙為對開彩色大報,每周一至周五出版,是國內首家以獨立法人單位--北京新奧傳媒有限公司組建的新型報社。

  但《競報》除創業初期經歷過一段奮發期后,一直處於盈利困難階段,創辦2年至2006年時,已虧損幾千萬。為應對巨額虧損,自2009年起,《競報》由日報變為周報,並正式淡出北京綜合類日報市場,另謀生路。

  國內報業集團目前普遍面臨盈利困難的局面,《藍色快報》、《新聞晚報》、《好運Money+》、《錢經》、《萬象》等多家報紙雜志均已選擇停刊。

分享到:
(責編:張玉瑤(實習生)、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