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2014年度最受網友關注的主持人評選

朱軍知天命之年辦畫展 穩坐央視春晚主持榜榜首

2015年01月09日06:3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驀然回首,我們已走過2014,迎來2015。人民網傳媒頻道一年一度“最受網友關注的主持人評選”又如約而至,眾位耳熟能詳的主播候選人,2014,您最關注哪一位?

 

2014年5月17日,“杜蘅情懷——朱軍繪畫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這是朱軍在央視主持人身份之外,首次以畫家身份亮相。 

首辦畫展人氣火爆

在展覽開幕式現場,倪萍、濮存昕、魯豫、韓紅等諸多明星前來助陣,朱軍學畫的恩師范曾也到場給予支持。由於人氣火爆,現場曾經一度關閉展廳,停止觀眾進入。

這次展出了近70幅作品,主要以朱軍近三年創作的新作為主,同時包含早年一些舊作。朱軍表示,雖然此前的作品可能不夠成熟,但他希望能夠讓觀眾看到他創作的脈絡。

在另一個空間尋找自己

對於在50歲知天命之年跨界以畫家的身份出現在觀眾面前,朱軍解釋:“當鮮花和掌聲成了常態的時候,什麼東西還能讓你激動、讓你淚流滿面?我就什麼都不干,到七十歲時被別人架著也是一德高望重的播音藝術家,但是我覺得那不是我要的生活。於是,我試著在另外一個空間裡尋找自己。”

朱軍稱:“今年(2014年)我50歲,能在中國美術館5號廳舉辦個展,一切出於機緣巧合,也算是送給我自己50歲的生日禮物。”

“搭檔系列”引關注

朱軍創作的一組《我的搭檔》引起了諸多觀眾的注目。朱軍坦言,倪萍、楊瀾、周濤、董卿、朱迅這五位女主持都曾經與他有過合作,他對她們再熟悉不過,“在創作時,我特意選擇了她們舞台之下,不再是星光熠熠、光環籠罩的樣子,而是多了一份生活中的真實。在這真實中我們仿佛看到了她們單純的美和善,好像還透著那麼一點幽默,讓人更感親切。”

蘭州和西安辦畫展

2014年9月28日,“杜衡情懷”——朱軍畫展蘭州站在甘肅省博物館舉辦,同事水均益以及蘭州籍影視劇演員孫茜亮相畫展。朱軍一行還舉辦了答謝晚宴並在晚宴上進行慈善拍賣活動,現場義拍所得善款將全部捐贈給中科院蘭州分院中學東部科技新城校區,並設立朱軍愛心圖書館。

2014年10月6日,朱軍繪畫作品全國巡展西安站在西安美術館隆重開幕,連續五天對觀展人員免費開放。著名畫家劉文西親筆書寫“博學文雅”贈送朱軍,還送上自己的繪畫作品。

主持18屆春晚排行第一

羊年春晚的主持人一直網友熱議的話題之一。2014年11月4日下午,央視綜藝的官方微博發出“央視春晚主持人排行榜”,網絡征集羊年春晚主持人陣容,在已曝光的八位主持人中,記錄了自1983年央視舉辦首屆春晚,至今32年裡的熱門主持人。朱軍因從1997年起已主持18屆春晚,穩坐春晚主持排行榜頭把交椅。

(文字綜合京華時報、成都商報、南國早報等)

點擊進入主持人庫——朱軍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