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2014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张铁林出随笔集

2014年01月10日16:5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张铁林出随笔集(1 /2张)

  张铁林据40年日记写出《无所畏》 严歌苓不再写剧本只写小说

  昨日是2014年北京图书订货会的开幕首日,大量重磅文化活动都安排在这一天,分属作家阵营和明星阵营的大腕严歌苓、张铁林各自推出了自己新作,此外冯骥才、刘震云、冯唐、羽泉、马艳丽等也纷纷站台,或者推介自己的新书,或者帮忙串场站台。

  张铁林随笔集《无所畏》

  分享人生经历

  张铁林的随笔集《无所畏》与读者分享了他跌宕的人生经历及感悟。新书推介会现场,出版方中华书局大众图书分社社长包岩透露,张铁林的新书源于他的日记,“我去他(指张铁林)家时看到一本红色的硬皮日记本,第一篇日记是1973年的,他说他不间断地写了40年日记。”

  一幅画获赔1.5万英镑

  常年不间断记日记的张铁林也常年不间断画画写字,在推介会现场,张铁林泼墨写了一幅字———“润物无声”,他表示,这幅字在荣宝斋至少卖五万元。

  在书中,张铁林也透露了他在英国时的一次“卖画”经历。八十年代初,张铁林在伦敦把成都茶铺的人物素材凑在一块画了一幅长十米的卷轴画,当时刚拍完《中国三部曲》纪录片,英方制片人突发奇想要把张铁林画的《茶铺》拿去做电视片片头,就借去了两个月。画还回来后,张铁林某日突然发现卷轴由头向中间撕开一个大口子,他便给BBC管事的打电话要求赔偿,却遭拒。抱着侥幸心理张铁林找到大英博物馆指定的专业鉴定机构,得到结论:“此画损伤将折损原作品四分之一价值,为一万五千英镑。”最终,BBC赔偿了张铁林1.5万英镑。

  演皇帝最怕脸上粘胶水

  在推介会上说起自己演皇帝的经历,张铁林表示:“演皇帝很辛苦,皇帝的好和享受我们全没有,皇帝的苦我们全有。”在书中,张铁林还透露他演皇帝最怕的是脸上粘胶水,“脸上刷胶水非常难受,拍一部戏每天要反复刷胶水粘胡子,备受折磨。”张铁林还在书中曝料,王刚特别享受脸上粘完胶水之后卸妆的感觉,“卸妆的时候沾点酒精可以溶化胶水,一般我们都轻轻擦,他不,他使劲搓,特别享受那个脸上搓下泥来的感觉,那个胶把他脸上死皮都带掉了,可能他喜欢这个。”

  张铁林还在书中自曝,由于自他进入演员训练班开始就老听到有人说他左腮帮子比右腮帮子大,脸是歪的,不能当演员,所以他从15岁到55岁,这40年都不用左槽牙去咬东西,刻意训练右脸肌肉。“于是,我就变成了神经质,在马路上看到汽车,看到自行车,就用右后牙数汽车,看到一辆汽车我咬一下牙。”

  其他明星:

  ●羽泉组合推出自传式新书《逆流而上:羽泉十五年再生》,李响主持发布会。

  ●名模马艳丽客串以《时尚百物———定制你的私人风格》一书为主题的小型时装秀,教大家玩转时尚单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