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曹颖首秀话剧处女作 主持人成功转型"Hold住"舞台

牛春梅

2014年01月15日07:5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颖登台首秀 夫君轻推一把

  昨晚,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一对夫妻因为另外一对夫妻熠熠生辉。由王斑、曹颖夫妇主演的易卜生名剧《玩偶之家》,在人们审视的眼光中启幕,在掌声中落幕。

  《玩偶之家》是国家大剧院的首部自制小剧场话剧。该剧是“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写于一个多世纪前的作品,剧中对于女权的描述或诉求,对今天的观众来说似乎并不新鲜,但关于人性、婚姻、爱情等永恒主题的思索,依然能令现场观众震动。台上,曹颖和王斑饰演的娜拉与海尔茂夫唱妇随,由他们夫妻二人演绎一对夫妻,既是该剧的一个亮点,也让人们心存疑虑。尤其是初登舞台的曹颖,一个主持人转型演话剧,玩票儿还是炒作?

  令人意外的是,舞台上的曹颖承受住了质疑的目光。丰富的舞台主持和影视剧经历,使她在舞台上成为“HOLD住姐”,自信而有光彩。剧中的娜拉刚登场时像天真活泼的“小鸟”,之后与危险的柯洛克斯泰、暗恋她的阮克大夫轮番“过招”对手戏,也都应付自如。曾多年学习舞蹈的曹颖,在台上还跳了两段意大利土风舞,尤其是第二幕为拖延丈夫出门取信时的舞蹈,其心神不定、步调大乱的演绎,更是颇见功底。

  新晋“梅花奖”得主、北京人艺实力演员王斑饰演的海尔茂,相比原著少了几分世故和老成,多了几分帅气和多情。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演出谢幕时,王斑轻轻地将曹颖向前一推,让她迎接更多的观众掌声。看得出来,曹颖无疑是一个幸运的“娜拉”,丈夫并没有把她当做一个演戏的娃娃,而是由衷地尊重她的演出。

  《玩偶之家》本轮演出将持续上演至1月29日春节前夕。

  主演专访

  王斑:我们是一对演员

  问:作为一对真实夫妻来演绎一对舞台上的夫妻,当初你们是怎么接下这出戏的?

  答:我们之所以接下这个戏,是因为我们看重这个剧本,也能看到国家大剧院旨在打造一部小剧场经典的热情。面对《玩偶之家》时,我和曹颖就是一对敬业的演员,以尊重经典的态度去创作,用实力来证明自己。如果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在舞台上和我饰演夫妻,她会更有安全感。

  问:曹颖首次话剧演出还比较成功,你意外吗?

  答:并不意外。大家看她,都会给她贴上主持人的标签,但人们都忽略了她得的第一个奖就是表演奖——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奖,而且她从影视到舞台的转变也还是拿捏得比较好的。

  问:你在演话剧方面要比她更有优势,这会给她造成压力吗?

  答:不会,她非常自信。这次演《玩偶之家》让我们更了解对方,我可以感觉得到,虽然排练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她很享受这个过程。我有一些好的想法也会和她分享,但这并不是只针对于她,我对剧组的每个演员都是这样。我们的压力都转化为在排练场上的努力,从演出开始的那一刻起,就是在享受台上的一分一秒。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