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甄子丹"大闹天宫"塑造全新美猴王 否认戏霸自称艺术家

2014年01月23日08:2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甄子丹塑造全新美猴王

  看得出来这是甄子丹吗?

  即将于1月31日大年初一公映,由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等主演的2014年开年神话巨制《大闹天宫》日前在北京举行了试片会。首批观众认为,影片“雷点”“糟点”不少,但主演甄子丹的表现获得一致认可。几乎所有的观众都认为,甄子丹这次重新塑造了一个成功的美猴王形象,既不破坏传统,也让人感觉到有和过去几个版本孙悟空不一样的地方。

  《大闹天宫》中,最卖力的绝对是饰演孙悟空的甄子丹。年近五旬的他穿上厚重戏装,浑身毛茸茸,全场蹦来蹦去装小猴子,肢体语言异常丰富,打斗动作很多很灵动,不输六小龄童版的孙悟空,令人印象深刻。有观众笑称:“这回六小龄童不会再说孙悟空是他们家的了。”甄子丹也表示为了钻研这个角色,也确实花了很多心思,每天花5小时化妆,除了在动作上模仿猴子以外,还在心理上追求一种“童真”。还为此去动物园看猴子,琢磨其动作和表情。

  拍摄《特殊身份》时,甄子丹身兼三职,还首次担任监制,凡事亲力亲为。这次《大闹天宫》也不例外,他除了主演,还要负责动作指导,事情繁多,难免会有一些负面传闻传出。对此,甄子丹大方回应,之前就有传闻说他因身兼多职被称为“戏霸”,如果戏霸意味着工作认真,为了拍好电影不顾一切,那他愿意是“戏霸”。“我是艺术家,就应该对得起拍出来的电影,对得起观众。”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