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春晚主持兼顾语言表演 何炅汪涵有望亮相

卢圆媛

2014年01月25日14:08    来源:重庆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主持兼顾语言表演 何炅汪涵有望亮相

汪涵

  汪涵

牛莉

  牛莉

何炅

  何炅

郭冬临

  郭冬临

  自第二次联排之后,马年春晚就被封为“史上语言类节目最少的春晚”。不过,冯小刚似乎并不焦虑——继第三次联排时增加了一个开心麻花的小品后,昨日举行的第四次联排现场又来了一个小品:郭冬临的小品《人到礼到》。不只如此,春晚主持人的台本、春晚节目的顺序等都还有着新变化。

  变化1

  语言类节目再增加 郭冬临牛莉重回联排

  虽然在第一次联排中并没有看到郭冬临的身影,但其实他一直在为上春晚努力着。记者了解到,在之前语言类节目的审查中,他和牛莉的小品《人到礼到》就已经参加了三次审查,谁知在第四次审查后却被“毙掉”。于是,牛莉又临时加入孙涛的团队,排练了新的小品。可是在第二次联排后,牛莉、孙涛的小品又被毙掉了。或许郭冬临和牛莉都快以为参加春晚无望了,谁料在四审的前一天却又接到“抓紧排练,明天登台”的通知。而郭冬临的临时加盟,也是继开心麻花的《同学会》直接参加第三次联排后,语言类节目的又一调整。如此跌宕起伏的经历,或许在历届春晚中都很少见。昨日郭冬临和牛莉这两位老搭档,又一次出现在了春晚彩排的舞台上。但他们的节目究竟能不能顺利登上春晚舞台,还得再看接下来的表现。

  变化2

  主持兼顾语言表演 何炅汪涵有望亮相

  然而,有调整的并不只有语言类节目,记者昨日还了解到,主持人的台本随着这几次的联排,也进行了非常大的调整——或许是考虑到今年语言类节目比较少,因此主持人也承担了一定的语言表演作用。比如主持人毕福剑和张国立两人“对涮”的调侃就相对比较多,张国立还会和毕福剑打赌。而在春晚的最后,五位主持人要一人说一句“马年吉祥话”的时候,毕福剑也被张国立调侃到最后一个开口,眼看没有词可接了,他只好来一句“驷马难追”。说起冯小刚对主持人的要求,毕福剑昨日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表示,“要求生活化、自然化一些,该正的词必须要正,该让老百姓高兴的词也该高兴些。”

  此外,曾有消息称何炅、汪涵将担任马年春晚的主持人,但随后证明是假消息,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与春晚无缘——记者了解到,因为今年《直通春晚》的四强选手将在春晚舞台上表演,李琦、华晨宇、汪小敏和肖懿航所代表的地方电视台主持人也可能都会随着他们一起登场。如此一来,何炅和汪涵都在春晚的邀请之列了。

  变化3

  节目调顺序缩时长 陈慧琳梁家辉“中招”

  经历过四次联排后,导演组不但对节目做出了调整,而且对节目的出场顺序也做了调整。比如来自《星光大道》的阿宝和王二妮演唱的《张灯结彩》,就从第一次联排的第5个出场顺序改到了第25个位置,不过目前李敏镐的顺序还没有变化。除了节目顺序有变化外,导演组对一些节目的演出时长也做出了调整。由于在之前的联排里,在零点倒数时前面节目已经超时近十分钟,所以一些节目被迫缩水。比如陈慧琳和梁家辉的歌曲演唱,就从以前的五分钟缩减成了不到三分钟。据记者了解,在剩下来的两次联排里,导演组还会继续做出一些调整。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