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看春晚 上悦动 抢名家春联”活动即将启动

2014年01月28日10:50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春晚 上悦动 抢名家春联”活动即将启动

1

  “看春晚 上悦动 抢名家春联”活动图

1

  欧阳中石先生挥毫泼墨

1

  欧阳中石先生展示作品

  今年春节期间,央视网将举办为期15天的“看春晚 上悦动 抢名家春联”活动,通过名家春联送出新春祝福。全球华人在观看央视马年春晚和网络春晚的同时,可以通过“央视悦动”客户端参与活动,赢取书法名家手书春联作品,喜迎马年新春。

  2014马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将评选出100副“马年原创优秀春联”和“历代优秀春联”在2014网络春晚中公布,还将产生10副“最佳马年原创春联”在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中公布。1月23日,“2014马年春晚春联征集优秀作品书写大会”在央视网举办,邀请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抗美等22位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将优秀的春联作品书写出来。现场还展示了著名书法大家欧阳中石先生书写的春联作品。

  从2014年1月30日(农历大年三十)至2月13日(正月十四),观看央视马年春晚和网络春晚的电视观众和网友,可以使用手机下载安装“央视悦动”客户端,从客户端首页进入活动专题,浏览100副“马年原创优秀春联”后,从中点击选择1副自己心中的最佳春联,填写姓名和手机号后就可以参与“看春晚 上悦动 抢名家春联”活动。

  每天参与活动的用户中将随机产生一名“迎春奖”获奖用户,赢取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抗美手书马年贺岁春联、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手书马年贺岁春联等共十五副名家春联作品。还会从投票结果与元宵晚会公布的十副“最佳马年原创春联”结果中任意一副相同的用户中间,抽取1名“纳福奖”获奖用户,赠送著名书法大家欧阳中石专为马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手书春联书法作品的惟一一副精制品。

  自2月7日(正月初八)开始,通过“央视悦动”客户端公布1月30日(大年三十)至2月6日(正月初七)期间参与活动的“迎春奖”获奖名单,此后每日发布前一日的获奖名单,直至投票活动结束。“纳福奖”获奖名单最为扣人心弦,将在2月14日(正月十五)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播出时,通过“央视悦动”客户端公布。

  活动负责人表示,春联是春节传统民俗,春晚是我们当代的新民俗,“看春晚 上悦动 抢名家春联”活动把两大民俗和书法、楹联艺术通过新媒体进行融合,在春节这个传统佳节期间,为全球华人送上祝福,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增加了节日的欢乐、喜庆、祥和气氛。

  据了解,“央视悦动”客户端是央视网基于移动互联网,针对中央电视台栏目和节目推出的电视互动社交产品,通过手机等“第二屏”,电视观众可以随时随地随身参与电视互动,获得电视节目的更多信息,是连接电视屏与手机屏、电视节目与观众的载体和平台,也是观众看电视时的“直播伴侣”。进入http://app.cntv.cn/ysyd/index.shtml或在苹果手机应用商店及各大安卓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央视悦动”可免费下载安装。

11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