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爸爸》上映8天票房破五亿 成最快"破5"华语2D片

2014年02月08日13: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由天娱传媒、蓝色火焰、光线传媒联合出品的亲子真人秀电影《爸爸去哪儿》1月31日大年初一贺岁,截至2月7日,上映8天的《爸爸》票房正式宣布突破五亿元,并取代《泰囧》成为最快“破5”的华语2D电影。谈及《爸爸》成功的最根本原因,监制滕华涛认为,在于创作者给了观众最想看的要素——温情和正能量。

  《爸爸》8天破5亿 成最快“破五”2D片

  据估算,截止到2月7日晚,上映仅8日的《爸爸》累计票房已经顺利突破五亿,刷新了华语2D电影最快“破五”的纪录,此前最快“破五”速度为华语影史冠军《泰囧》的9天五亿元。

  2014年的春节假期从最火热的大年初一开始,票房比起去年有大幅增长,《爸爸》的火爆对市场也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在春节档七天假期里,《爸爸》取得4.67亿票房,创下了春节档七天2D电影单片票房新纪录,也刷新了华语2D电影首映七天票房纪录。《爸爸》七天观影总人次超过1500万人次。

  继以首日格瓦拉网络预售超过4.3万张打破《小时代》的预售纪录之后,《爸爸》上映起不断刷新电影市场各项纪录:首日票房9167万,打破《私人定制》8000万的中国2D电影首日票房纪录;首日观影人次约为260万左右,场均人次超过110个人,首日上座率高达近九成,三项数据均破中国2D电影首日上映纪录。

  另据外媒报道,《爸爸去哪儿》凭借在中国内地的优异表现,以3400万美元的成绩获得全球亚军,也是2D电影全球票房冠军。《爸爸》这一成绩把周末北美地区票房冠军《佐州自救兄弟》的1203万美元远远甩开。《爸爸》的票房成功还引起了英国广播公司(BBC)、《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好莱坞报道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The Wrap Covering Hollywood、Slate Magazine等国外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的大力报道。

  监制滕华涛:《爸爸》是观众喜欢的电影

  《爸爸》票房大获成功之后,业界开始广泛探讨影片成功的根本原因,也引来不少争议。影片监制滕华涛认为,最根本的就在于创作者给了观众最想看的东西——温情和正能量。“我个人觉得,冲着这一点,大家或许在看待这部电影的时候,应该更理性一点、更宽容一点。”

  滕华涛同时表示,他也并不认为票房大好就可以反击批评者,他反对单纯以票房来决定电影的好坏。“我从来没说过这是一部好电影,不管它的票房到几亿,你都不能用来证明这一点。但是,你得承认它是观众喜欢的电影,不然哪儿来的这么高票房?同样的,你也不能说,票房不好的电影就不是电影,这个市场总还是需要更多的电影来让它变得更丰富。”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