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舌尖"旁白李立宏解读中传艺考 表演专业或将"以声取胜"

2014年02月08日15:3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宋心蕊)今天是2014年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的第一天,仅招收男女各13名的表演专业有4000余人报考,录取比例接近1:154,可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李立宏

和北影、中戏等老牌表演类专业院校相比,中国传媒大学表演专业的特色和竞争力表现在何处?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表演教研室主任,同时也是著名配音演员,《舌尖上的中国》旁白李立宏老师透露,未来的中传表演专业或将“以声取胜”。

表演专业今年调整了考试内容,增加了对语言素质方面的考查比重。初试的表演项目调整为朗诵和声乐,朗诵内容限定为自选散文或故事;复试除表演项目之外,增加了朗诵项目;三试也增加了对考生语言能力的考试,重点考查声音语言适应能力和反应能力。

李立宏表示,今年除了在招考时观察考生是否具备演员的传统素质,还会关注虽然综合能力较弱,但某一方面特质突出,比如语言能力较强的考生。未来影视剧配音、综艺节目主持等领域或将都纳入表演专业学生的发展方向,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的职业空间。

李立宏认为,目前国内影视界对“声音”相关人才存在需求,这些人在市场上“成活率很高”。中传表演专业仍然还将以培养综合能力强的演员为根本,但未来或将继续探索影视配音演员等方向的相关教学培养计划。对于今年招收的学生,也将在这方面加强训练。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