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郎永淳获封模范丈夫 李瑞英回应"失误集锦"求包涵

2014年02月15日08: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郎永淳与妻子讲述抗癌往事。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郎永淳与妻子讲述抗癌往事。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2月14日,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主持人郎永淳和妻子吴萍合著新书《爱,永纯》在京举行发布会。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李瑞英、康辉、欧阳夏丹,新东方创始人之一徐小平到场助阵。4年来一直抗击乳腺癌的妻子现场感动地称郎永淳的爱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郎永淳更被各主播好友称赞为模范丈夫。

妻子感动郎永淳给予第二次生命

《爱,永纯》是新闻主播郎永淳和病中妻子吴萍合著的随笔集,讲述了2011年吴萍罹患乳腺癌并出现癌细胞转移后,夫妇二人与癌症斗争的故事。谈及把妻子患癌一事公布的原因,郎永淳说:“秀兰·邓波儿是名人中第一个公布自己患有乳腺癌的人,患癌的人都会恐惧,但重要的是要站起来面对;妻子查出病,她很害怕自己是多余的人,所以我鼓励她写出来。”吴萍回忆起丈夫无微不至的照顾时说:“他是我活着的理由,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被问及最难熬的时期,郎永淳回忆是拿到妻子癌细胞转移结果却不知如何告诉她的时候,“我怕她觉得世界又关了一扇门,但我知道世上没有奇迹,只能自己给自己鼓气。”四年“抗癌”战役后,郎永淳称妻子病情已得到控制。

现场,几位主播好友称赞郎永淳把事业和家庭兼顾得很完美。李瑞英说:“永淳能这么无私、淡定,一定是妻子非常支持和理解他。妻子患病时,郎永淳还去西藏支援播音事业,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李瑞英解释出错情况多样求包涵

近日,名为“《新闻联播》失误集锦”的视频被网友疯转。现场被问及此事,主持多年《新闻联播》的李瑞英回应:“作为新闻主播确实应该做到不说错话,为了抢时效,哪怕稿子只提前一秒给我,我都要完美表达出来。但是主播们也要吃五谷杂粮,工作完也要面对生活的很多困难,我代表主播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她笑说,“看到这些大家都挺欢乐的,我觉得我也没那么烦恼了”。

被问及新闻主播失误后会受怎样的处罚时,李瑞英透露得看错误类型,读错音还是事实性错误,“如果事实性的错误马上更正了也不算错,但播时没意识到,造成消息混淆、扰乱视听的就要重罚”。她说,播新闻出错,可能是突发稿来得太急,比如只差一秒,也可能是导播协调的问题,呈现在荧幕上会让大家觉得是主持人的问题,懂行的会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台里对播新闻实行的是半军事化管理,不敢有一丝松动。台前停一两秒钟,在我们看来都会是很长的时间。”(记者高宇飞)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