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瑞英笑对网友调侃口误 透露央视犯错处罚标准

2014年02月17日06:4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本正经的央视主持人也有许多爆笑失误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个名叫“央视直播失误合辑”的视频,这个视频浓缩了央视近几年直播时的各类爆笑失误,有主播因为紧张而导致的口误,还有不少导播因为马虎而导致的失误。面对网友的调侃,央视资深主播李瑞英回应称,主播难免出错,但会尽量追求完美。

  白岩松数不清五六七

  这段时长为7分48秒的视频将最近几年央视各频道节目直播时的失误片段集合在一起,主播文静紧张口误:“姚明左脚踝出现硬性骨折,重返赛场遥遥无期。祝贺姚明!”而名嘴白岩松在一次专题节目中描述准备情况时掰着指头说:“可以用5个字表示,‘都已经准备好了’。”五字七字都没分清。另外,视频中还有导播各种空场以及主播没准备好的各种忘词。

  有网友称“习惯了央视主播平时严肃正经的样子,突然一个小失误笑得肚子都疼了”。也有网友很理解电视直播的不易之处,“身为人类,出错更是生活中会遇上的一种情况,我们都可以理解、体谅的”。

  李瑞英称有严格处罚措施

  近日,央视资深主播李瑞英回应网友调侃时称,主播难免出错,但会尽量追求完美。李瑞英说:“想着能给大家带来点欢乐,我也没那么烦恼了。”

  李瑞英随后解释道,作为一名主播,确实应该永远不打磕巴、不说错话。“但是工作30年,有那么几次表现欠佳,我也不想给自己找借口。稿子哪怕提前一秒给我,我就应该非常完美地表现出来。”李瑞英说。

  对于失误了怎么罚,李瑞英透露,根据不同的错误,不同的犯错方式,有不同的惩罚措施。“比如出错别字,是读音错了,还是事实说错了。只要你及时更正了,就不算错误。如果你根本就没意识到错了,造成消息的混淆,这个就得重罚。有的时候会停播。”

  李瑞英还介绍,有不少新闻都是临时递到主播面前的,主播们面对的“稿子”,有的是复印件,有的是小纸条,还有的直接是iPad(平板电脑)的页面。所以主播们播音时的压力也颇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