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打车APP新补贴活动再开 嘀嘀砸10亿快的"高1元"

李斌

2014年02月18日07: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嘀嘀砸10亿快的“高1元”

  京华时报漫画任梦真

  打车软件的竞争愈发惨烈。昨天,嘀嘀打车宣称与微信支付第三轮营销活动启动,再投10亿元补贴乘客和司机,与竞争对手快的打车“死磕”到底。当天下午,快的打车宣布,从18日起升级补贴方案,使用快的打车并用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乘客每单返现11元,声称其打车奖励金额永远会比同行高出一元钱。

  >>进展

  嘀嘀加大反作弊力度

  嘀嘀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表示,本轮具体的补贴规则是使用嘀嘀打车并选择微信支付,乘客立减10元,每天3次,新乘客首单立减15元;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司机用微信支付收车费,每单奖10元,每天10单,其他城市的司机每天前5单每单奖5元,后5单每单奖10元,所有城市的司机使用微信支付首单立奖50元。

  同时,从2月17日新一轮活动开始,嘀嘀打车加大了反作弊力度,对现场叫车和指定叫车这两种作弊行为的司机和乘客,都将会永久禁号。现场叫车就是乘客已坐上车后叫车,司机应答;指定叫车则是,乘客上车后叫车,明确说出司机的姓名、出租车公司或车牌号信息,然后司机应答。

  对此,快的昨天下午很快回应:从18日起升级补贴方案,乘客使用快的APP打车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立减11元;司机用快的APP收款,北京每天奖10单,高峰期每单奖励11元,非高峰期每单奖5元;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每天奖10单,高峰期每单奖10元,非高峰期每单奖5元。此外,司机首单北京、杭州、合肥三地奖励50元,其它城市首单奖励20元。

  >>回顾

  双方此前已过招多轮

  此前,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已经进行过多轮砸钱拉用户的补贴行动,吸引了很多乘客和司机开始尝试打车软件这种新鲜事物,很多司机每月靠打车软件的补贴能多赚三四千元。不过,嘀嘀打车在春节后率先宣布降低了第二轮补贴,微信支付立减10元的优惠活动,改为每单减免5元。快的借机宣布补贴不变,并暗讽嘀嘀“掉队”。不过两天之后,快的也且战且退,降低了司机端的补贴。不料,嘀嘀打车卷土重来,昨天又抛出10亿继续补贴,且明显重奖首次使用的用户。快的打车迅速做出回应,声称其打车奖励金额永远会比同行高出一元钱。

  >>分析

  市场终会回归理性

  互联网分析人士孙杰指出,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背后分别是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大巨头的竞争。但打车软件目前都没找到盈利模式,都是拿着投资人的钱在狂烧,目的就是短期内获取大量用户,改变全国市场的打车软件格局,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因为只有最后占据市场绝对地位的一方才能最终活下来,所以战争非常惨烈。一旦市场格局胜负分出,所有补贴势必停止。打车软件还是得回归理性,回到做好产品和服务上来,寻找健康的商业模式才可持续。现在的价格战,其实是双方产品和服务差距太小导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