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霍比特人2》今起上映 巨龙是真正“土豪金”

2014年02月21日07:1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龙是真正“土豪金”

  精灵王子(右)。

  土豪金巨龙。

  魔幻经典史诗巨制《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以下简称《霍比特人2》)今起上映,昨日下午记者提前欣赏了该片的IMAX版,影片由《魔戒》三部曲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网罗了“伦敦第一情侣”卷福、华生,以及十年来未曾变样的精灵王子、甘道夫。以普通观众的眼光看,电影节奏比第一部快许多,场面壮丽,惊险刺激,但似乎缺少点起承转折与高潮。

  两小时巨龙没出来

  分为三部的《霍比特人》是粉丝们的饕餮盛宴,然而对于外行来说,《霍比特人1》已经像超长预告片,第2部也让外行很难瞬间进入情境。《霍比特人》被戏称为西方“西游记”,第一部中,小矮人们找到霍比特人巴金斯,说服他一起踏上远征路途,前往孤山斗巨龙收复家园。一路上遇到各种怪兽追杀。华生马丁·弗瑞曼饰演的霍比特人巴金斯也意外得到那枚戒指。看过上部的观众本以为恶龙开场就会出现,没曾想,还是等了两个小时。矮人们还得经历八十一难:半兽人继续追杀,遇到换皮人虚惊一场,差点被巨型蜘蛛吃掉,斗完蜘蛛却被自私的森林精灵抓住。巴金斯用魔戒隐身功能救出了矮人们,又遇到了人类,人类英雄“弓箭手巴德”卢克·伊万斯把他们带到了孤山脚下的河谷镇……

  精灵王子惹人怜

  这两个小时很是精彩,动作惊险刺激,场景宏伟瑰丽,IMAX版本尤其能让人体会到视效享受,矮人大战蜘蛛精段落紧张刺激,借酒桶漂流又不乏幽默感。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的出现,更是让女观众惊叹。还记得当年金发碧眼、动作敏捷、箭无虚发,身边柔光缭绕如天使的精灵王子吗?时隔十年,布鲁姆由花美男变成俊大叔,此番再度披挂上阵,虽然眼神不如十年前清澈,但依靠如今的特效,布鲁姆的皮肤依旧柔滑,嘴角甚至还多了以前没有的稚气(要知道他演的是60年前的自己,在精灵世界里,100年并不长)。精灵王子和精灵女斗士塔瑞尔很是抢小矮人的戏。塔瑞尔对于矮人勇士奇力似有爱意,女观众很不满,“青梅竹马的精灵王子对她那么好,她怎么还看上了矮人?仅仅因为奇力长得比一般矮人高一点?王子太可怜了,还听了她的煽动去杀半兽人,差点没命。”

  巨龙是吝啬土豪金

  巨龙在两个小时后终于出现,不过,剧情到此反而慢了下来,巨龙先是和霍比特人巴金斯聊了好一会,试图从心理上击垮帮助矮人找白宝石(因为凭这颗宝石可以召唤中土世界的七族)的巴金斯。有观众笑称:这头巨龙是不是太孤单了,成了话唠?又或者,导演是要给为巨龙配音并做动作捕捉术表演的卷福更多戏份?更有观众评价:这头巨龙睡在金银财宝里,却对巴金斯说,“我一个铜板都不会与人分享!”简直是守财奴一个。索伦和矮人们与巨龙斗智斗勇,烧融了一座黄金雕像,试图将巨龙高温融化,没想到土豪金巨龙比孙悟空还厉害,高温对它无效,它从金液里飞出,扇动翅膀洒下了一层金粉,飞出城堡,准备向人类搞大屠杀,电影到此戛然而止。人类如何对抗这场浩劫,等第三部吧!

  记者 马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