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纸牌屋》情节现实中发生? 美政客记者联姻多

2014年02月25日06: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现实的华盛顿,《纸牌屋》里安德伍德同佐伊相互利用、睡一张床的情节会不会出现?华盛顿的女政治记者们又到底是不是一群眼里只有成名、不惜凭靠年轻肉体来换取消息、毫无底线的人?这件事,真得两说。

首先,这样的事这样的人不仅有,而且还不少。就在前年年底,时任中央情报局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同传记女作家葆拉·布罗德韦尔(PaulaBroadwell)的婚外情曝光,不仅毁了在华盛顿政治圈被视为“完人”的前程,甚至连另一位四星上将约翰·艾伦也“躺枪”,因为他碰巧和揭出婚外情的一名女子过从甚密,最终提前退役。

绯闻抓人眼球,但并非主流。在华盛顿,政治记者男女比例大约是二比一,媒体主管里男性更占压倒性多数,女记者靠美色上位往往会坏了名声,这在由男性掌控的华盛顿媒体圈可谓大忌。原因很简单,今后没人敢用你。

在广大女记者队伍中,真正让人记得住的往往是有资历、有水平的大记者,例如在白宫一待50年的海伦·托马斯,要在这个圈子里混得长久,名声不好真不成。

这是不是说记者们会自觉地和政客划清界限,男女授受不亲?真实情况也非如此,他们中的很多人真的天天睡一张床,只不过不像安德伍德跟佐伊是婚外情,他们都是明媒正娶。原因也很简单,报政治的媒体人和政客接触多,对上眼了谈个恋爱结个婚不是很正常?况且这种联姻有现实的利益,对双方的事业都是个促进,试问:有什么风强得过枕边风?

这里面最顺手的例子就是全国广播公司(NBC)著名女记者安德烈娅·米切尔(AndreaMitchell),在华盛顿媒体圈地位崇高,在NBC外交口首屈一指。她老公是谁?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格林斯潘还专爱女记者,在跟米切尔好上之前,还跟著名女主播芭芭拉·沃特斯谈过恋爱。试想,你一天到晚跟老公上希拉里、鲍威尔家的鸡尾酒会,这工作开展起来是不是要得心应手很多?

与米切尔类似的例子还有许多,就拿奥巴马白宫来说,发言人杰伊·卡尼的老婆是美国广播公司(ABC)的记者克莱尔·席普曼,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华盛顿分社副社长弗吉尼亚·莫斯利的老公汤姆·奈德斯是希拉里任国务卿时的副国务卿,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官员迈克尔·戈特利布的同性恋老公是公共广播公司(NPR)的记者阿里·夏皮罗。去年年底奥巴马开年终总结记者会,最后一个问题专门留给了当时将调离白宫,前往英国驻外的夏皮罗。

除了联姻,华盛顿媒体和政治界还有不少兄弟情、姐妹谊。ABC新闻部门主管本·舍伍德的姐姐是伊丽莎白·舍伍德-兰德尔,眼下是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军事政策的高级官员;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部门主管戴维·罗兹的弟弟本·罗兹则是负责战略联络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

一家亲先按下不表,华盛顿更有不少人在政治、媒体这个旋转门里来回进出。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的大记者查克·托德是政治界出身,该台主持人克里斯·马修斯和乔·斯卡博勒也是,甚至华盛顿媒体圈几代人公认的最大的大牌,已故NBC主持人蒂姆·拉瑟特在进入媒体前也是前纽约州参议员丹尼尔·莫伊尼汉的幕僚长。

都说到这份上了,您还问我华府政客和记者睡不睡一张床? (王松)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