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知青返城""家族恩怨"同期登陆荧屏 你爱哪个?

2014年02月27日07: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知青返城”“家族恩怨”你爱哪个?

  《陶之恋》剧照

  《返城年代》剧照

  由作家梁晓声编剧,颜丹晨等主演的电视剧《返城年代》将在3月3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昨日,该剧在京举行见面会,在剧中首次出演知青的颜丹晨表示,自己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为此曾专门向梁晓声求教,“梁老师告诉了我他自己的知青生活经历,以及他笔下这个角色的创作初衷。梁老师告诉我,他心中的何凝之是个热爱文学、有书卷气,富有浪漫情怀的女孩子。”

  电视剧《返城年代》改编自著名作家梁晓声的同名经典小说,描写了上世纪80年代初,知青大返城后,那一代人经历的困顿与重生,再现了中国在社会大转型过程中所遭遇的发展与阵痛,堪称是梁晓声本人最厚重的作品之一。此次由梁晓声亲自担当编剧,不但最大程度保留了原著的情节和人物,同时也融入了他近年来的思考与注解。导演李文岐透露,编剧梁晓声曾对他说,希望在可能的情况下,力争为中国留下一些年代记忆,“在此剧中,有一位隐身角色,那就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本身。”

  《返城年代》是中国电视荧屏上首部“知青返城”题材电视剧,专门讲述知青重返城市后面对的生存困境和就业压力。该剧故事主要围绕着颜丹晨与朱杰这对“返城姐妹”之间展开,在剧中首次饰演知青的颜丹晨说:“这是我第一次出演知青题材的电视剧,身为知青的女儿,我希望自己能够演好这个角色,展现梁晓声老师笔下女知青何凝之纯真美好的形象,同时圆自己一个知青梦。”(记者 林芳)

  《陶之恋》

  戚薇和韩在石谈恋爱

  3月2日 湖南卫视金鹰剧场

  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隋唐英雄3》即将上演大结局,记者从芒果台了解到,3月2日,接档《隋唐英雄3》的是戚薇、韩在石主演的《陶之恋》。

  据悉,《陶之恋》讲述了身为陶艺世家的男女主人公用坚贞不屈的爱情化解了上一代的家族恩怨的故事。与以往家庭剧不同的是,《陶之恋》以陶艺文化为故事背景,将千年陶都石湾和日本东京的陶艺相结合,让传统陶艺融入现代文化领域。为此剧组远赴日本取景拍摄。该剧会集了邬倩倩、庹宗华、戚薇以及韩国红星韩在石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其中,邬倩倩扮演剧中客居日本的陶艺界华裔世家林家母亲,老戏骨庹宗华则扮演戚薇的父亲,同样也是一位著名的陶瓷大家。

  在剧中扮演欧阳百琪的戚薇一如既往地将自己的干练、精明形象在《陶之恋》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只不过这次谈恋爱的对象换成韩国人,着实让她捏了一把汗。“好在我从小就喜欢看韩剧,在石大哥的《爱上女主播》还让我哭了好几回,他就是痴情男二号的终极代表了!”戚薇是典型的韩剧粉,和不少女星一样,最近也在追《来自星星的你》,还在微博中秀自己模仿千颂伊喝摩卡造型的图片,更别说是都叫兽的死忠粉,不过能够和偶像韩在石拍感情戏,戚薇也表示满足了:“你有都叫兽,我有在石欧巴。”(记者 莫斯其格)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