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最强大脑"开启挑战赛 周杰伦科学助教身份亮相

周裕昶

2014年02月28日07:3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人能辨识人的眼睛虹膜

今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将展开第二阶段的挑战赛,消失一段时间的周杰伦将再次以科学助教的身份出现在节目中。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江苏卫视了解到,除了心算天才周玮和水中盲拧魔方的贾立平被保送进入中外对抗赛,之前晋级的其他12名选手将遭到6名新人踢馆。据了解,进入中外对抗赛的名额一共有12个,就意味着18名新老成员将要被淘汰8名。挑战赛将分为两期播出。

初选赛阶段的节目设定是,不论三位评审给出多少的预判分,只要Dr.魏打出满分10分的难度系数分,该选手都会直接晋级决赛,因此,周玮和贾立平都被保送。而挑战赛阶段的规则是这样:在晋级选手中指定人员与挑战者比拼,分数谁高谁留。或者是让挑战者完成新项目,只要得分过80分晋级线,则低于此分数的晋级选手集体待定,由Dr.魏决定谁淘汰,可能是淘汰一人,也可能是全组淘汰。在残酷的比拼后,最后决出的人选同周玮、贾立平共计12名选手将与外国最强大脑展开对决。

挑战赛将出现的踢馆“大脑”

●油画碎片还原:记忆力超群的张左怿威被人称为碎片还原机。在6幅油画复制品被切割成2231个碎片的情况下,现场随机抽取一个碎片,他要根据碎片信息,正确还原至油画原坐标。

●虹膜识人:人类眼睛的虹膜位于眼球中层,与手的指纹一样是独一无二的。现场将采集100位观众的虹膜图像,孙小辉要在逐一观察记忆之后,报出嘉宾随意挑选的图像所对应的观众名字。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