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周杰伦再压阵《最强大脑》 自曝参加比赛总是第二

2014年03月01日09:46    来源:新华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杰伦再压阵《最强大脑》 自曝参加比赛总是第二

  如果说你曾经被《最强大脑》选手们的“超能力”震惊到下巴脱臼,那么从本周五的挑战赛开始,你大概会被新一轮疯狂而残酷的脑力PK激动到热血沸腾。为了抢到中国最强脑力战队仅有的12个席位,此前晋级的14位选手不得不接受6位脑力精英的踢馆PK。所谓来者不善,本周面对3位新的“外星人”前来踢馆,有人守住了自己的荣誉勋章,也有人遗憾地离开了舞台。科学助教周董周杰伦也再次来到《最强大脑》的舞台,再次登台的周董明显比第一次要轻松许多,主持人蒋昌建看得眼泪横飞,Dr.魏也不忍直视只能感叹:“太残酷了!”

  脑力界打响“林李大战” “千年二哥”挑倪梓强

  在已经晋级的14位选手中,Dr.给出10分的两位选手——中国雨人周玮和水下盲拧魔方的贾立平直接加入中国最强脑力战队,而其他12位选手中都将面临淘汰的可能。

  第一位受到挑战的选手是“雷达少年”倪梓强,此前他在节目中曾顺利完成“双胞胎连连看”的项目。戏剧性的是,挑战者张左怿崴竟是倪梓强的同窗好兄弟,同时也是他的老对手,此前两人在 交手过数次,张左怿崴每一次都输给倪梓强而屈居亚军。此番来到《最强大脑》,张左怿崴放言要击败倪梓,一洗“千年二哥”的耻辱。这让现场的周杰伦感触颇深,他谈到自己多次参加唱歌比赛,也都每次是第二名,而当年的冠军现在担任周董演唱会的伴奏。评委李永波则感叹这让自己想起了林丹和李宗伟的“林李大战”,他说正是因为有了强大的选手,才让冠军变得更强。

  张左怿崴挑战的项目是“油画碎片还原”,值得一提的是,继101只斑点狗、魔方墙、双胞胎之后,《最强大脑》再度惊现“最强道具”。舞台上摆放着6幅油画名著放大过的印刷品,科学助教一声令下,《笛子演奏会》《维纳斯与战神》《贩卖孩子的商人》等一幅幅完整的著名油画瞬间被“粉碎”成2231个碎片。如此震撼的视觉效果让周杰伦发出“哇”的惊呼声,“场面一定要这么浩大吗?这个舞台设计搭配音乐,好像在看电影一样!”

  上场前张左怿崴提前记忆6小时,现场评审随机抽取一个碎片,选手根据碎片信息正确还原至油画原坐标,才算挑战成功。看着眼前一大堆碎片,三位评审给出了13分的高分。更富有挑战性的是,刁钻的周董在选择碎片时给挑战者出了“难题”,他在一堆极其相似的碎片里挑了一块毫无线索的黑色碎片,信息量小到让晋级者们都大呼“天哪”,Dr.魏也直言“难度相当之大”。

  “数独天才”冷静获赞 周董称14岁少女“个性像我”

  “00后”女孩孙彻然穿着一身清爽的中学校服亮相,加上一头短发,不禁让人想起周杰伦导演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中的桂纶镁,周董也赞孙彻然“蛮漂亮的”。别看孙彻然才14岁,但气场却极其强大,虽然和同龄人一样爱看《哈利波特》,但她却倾心桀骜、精明有野心的“斯莱特林派”,小女孩一句“有敢与天下为敌的勇气”让梁冬刮目相看,周董也第二次夸她“蛮像我的个性。”

  孙彻然是数独界“快准狠”的高手,此番她挑战的项目是“盲填数独”,这与之前“汉字女英雄”胡小玲完成的盲填填字游戏有些相似。胡小玲也坦言“她冲着我来的”,然而此番来“踢馆”,孙彻然没有指定哪个挑战对象,这就意味着她可以挑战所有人。不仅仅是普通的数独,也不仅仅是盲填,孙彻然挑战的项目规则比较复杂——在九九81个格子内,评审随机给出一个数字和一种颜色,挑战者背对大屏,将1-9的数字、9种不同的颜色分别盲填入81个宫格内;每一行、每一列、每一宫的颜色和数字都不重复,并且每个数字必须对应9种不同颜色;所有宫格填满对应颜色和数字,挑战成功。平时爱玩数独的陶晶莹看完规则后惊呼:“太难了。”周杰伦也调侃道:“干嘛要折磨自己呢?”

  在盲填过程中,孙彻然多次填错了几个数字,颜色也出现错误,此时台下不少观众窃窃私语。受到干扰的孙彻然展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她冷静地HOLD住全场,要求全场观众噤声。“如果我说错的情况下,请大家保持安静,因为我会自己思考上一个数字或颜色有没有填对。”李永波则赞孙彻然:“冷静在你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梁冬直言:“我很喜欢孙彻然,因为她有一种气吞山河的力量,我从她身上学到很多。”

  “世界记忆大师”来踢馆

  本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来了一位拄着拐杖的特殊选手。27岁的挑战者孙小辉4岁患小儿麻痹症,8岁因扎火针造成双手残疾。身残志坚的他自学成才,他还积极锻炼身体,在VCR中80秒内做100个俯卧撑。此番来《最强大脑》,孙小辉指名要挑战“微观辨蛋”的老男孩李勇,他自信满满的称此前选手挑战的指纹、鸡蛋、斑点狗等项目自己都能完成。“我20小时能一字不落背完《道德经》,5小时能背完100首毛主席诗词。”他自信有超过所有人的实力,并为加入中国战队而痴狂。然而Dr.魏认为孙小辉的选择“很不理性”,因为李勇的分数高达112分,比李勇分低的选手有好几位,可孙小辉偏偏就要啃“硬骨头”。

  孙小辉挑战的项目是“虹膜识人”,这与此前吴天胜挑战的指纹辨识类似。人类眼睛的虹膜与手的指纹一样,是独一无二的。虹膜属于眼球中层,在睫状体前方,有自动调节瞳孔的大小,调节进入眼内光线多少的作用。现场采集了100位观众的虹膜图像,由周杰伦选取其中的一个虹膜图像,交给选手观察,孙小辉必须正确报出虹膜对应的观众的名字。后台有选手称,虹膜比指纹更难,因为一个虹膜大约有266个单位的读取点,而指纹只有13-15个。三位评委给了14分的预判分,梁冬和李永波都给了5分,这个分数与李勇的预判分是一样的,竞争想当激烈。

  受到挑战的李勇却不以为然,他认为虹膜的图像是放大过的,因此降低了难度,“从精细观察上来说,虹膜绝对没有鸡蛋难,如果我出局了我还真有点不服气。”孙小辉也针锋相对毫不客气:“他(李勇)根本不了解辨识虹膜的难度,而鸡蛋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虹膜PK鸡蛋,哪个更难?选手们争执不休,评委意见也不统一。陶晶莹认为鸡蛋更难,“别说300个鸡蛋了,我连冰箱里的10个鸡蛋也分辨不出来。”而梁冬则认为孙小辉除了要记忆100个虹膜之外,还要记住相对应的100个名字,难度不低。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艾雯、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