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86届奥斯卡"地心""为奴"双赢 李奥纳多再陪跑

张超群

2014年03月03日18: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86届奥斯卡奖揭晓 “地心”“为奴”双赢

  新华网洛杉矶3月2日电(记者张超群)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2日晚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此前以10项提名领跑的《地心引力》最终赢得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7个奖项,《为奴十二年》则斩获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等3个奖项。

  此前同获10项提名的《美国骗局》最终颗粒无收。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虽入围最佳摄影和服装设计两个奖项,但分别败给了横扫当晚技术类奖项的《地心引力》和同时获得最佳制作设计奖的《了不起的盖茨比》。

  当晚共揭晓24个奖项。《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成为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首位拉美导演。除最佳导演奖外,《地心引力》还获得最佳摄影、电影剪辑、电影配乐、音效剪辑、音响效果和视觉效果6个技术类奖项,是当晚获奖数量最多的影片。

  本届最佳影片的评选可谓近年来最激烈的一年。最终,史蒂夫·麦奎因执导的讲述黑人奴隶生活的传记影片《为奴十二年》摘得桂冠,这是黑人导演作品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该片同时将最佳改编剧本奖收入囊中。出演该片的影坛新秀卢皮塔·尼永奥也击败热门人选詹妮弗·劳伦斯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讲述艾滋病患者努力求生的影片《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共获3个奖项,除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马修·麦康纳和贾里德·莱托分获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奖。始终与小金人无缘的人气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今年在影帝争夺中再次败北。

  最佳女主角奖毫无悬念地颁给了出演《蓝色茉莉》的凯特·布兰切特。44岁的布兰切特此前已在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演员公会奖等各大奖项中夺后。

  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执导的《绝美之城》不负众望,最终捧得最佳外语片奖。自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956年正式设立最佳外语片奖以来,这是第11部获此殊荣的意大利影片。

  在金球奖上拿下最佳动画片的《冰雪奇缘》毫无悬念地摘得最佳动画长片奖。片中歌曲《Let It Go》也捧得最佳电影歌曲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