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于正敲定拍《倚天屠龙记》 网友:别吓坏金庸

2014年03月08日09:47    来源:东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正敲定拍《倚天屠龙记》 网友:别吓坏金庸

  “神编剧”于正又要继续翻拍金庸名著了。继翻拍金庸名著《笑傲江湖》《神雕侠侣》之后,于正确认将翻拍《倚天屠龙记》,他称上周与金庸刚签约。网友纷纷吐槽:“求于大妈(网友对于正的昵称)别下手太重,别吓坏了金庸老爷子。”并在评论里为于正选角:“求不要袁珊珊”“只要不是陈晓就行”。更有金庸迷表示震怒:“不要再这么翻拍下去了!金庸老爷子受不了!”

  但不可否认的是,于大妈虽然“毁剧不倦”并且经常有天雷滚滚的桥段,但作为当下的“金牌编剧”,他改编的剧大都收视率上佳,一方面是有些观众喜欢于正带来的“新鲜感”,而另一部分小伙伴则是对于正能将剧改到什么“下限”,抱着相当的好奇心。

  《倚天屠龙记》是金庸的经典小说,无论是1986年香港TVB的梁朝伟版本、1994年台湾台视的马景涛版本,还是2003年内地拍摄的苏有朋版本,皆是忠于原著,并且捧红了剧中演员无数。而众所周知,被网友称为“于大妈”的于正向来是正统剧本的杀手,他特别喜欢在剧本里添加情情爱爱,之前他拍摄《笑傲江湖》时,就将东方不败拍成了女人,由陈乔恩饰演,跟霍建华扮演的令狐冲上演荡气回肠的惊天地泣鬼神之恋,许多人因此直喊“感觉不会再爱了”。

  于正拍摄的《笑傲江湖》也引来口水无数,但他本人前日却表示,金庸老爷子对他改动的《笑傲江湖》十分满意,并且相当期待他刚刚于今年1月杀青的新《神雕侠侣》。同时于正透露,他不会在2014年再“动”《倚天屠龙记》,“今明两年,我不太想动它,因为新《神雕侠侣》太完美了,等它播出后,大家看到震撼的东西后,给我新的灵感。”于正说。

分享到:
(责编:艾雯、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