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金庸过寿网友送"手抄书" 年过90仍是书迷"男神"

刘婷

2014年03月28日07: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庸过寿网友送上“手抄金书”

  昨天,一场来自百度贴吧的金庸迷举办的“金迷群英会”在京举行。金庸的两位侄辈亲人查台传、查竞传及其他亲属也来到现场,并传来一张生日当天金庸与儿子查传倜的合照(如图)。

  据了解,金庸本月10日刚刚度过生日,百度贴吧的网友还自发“手抄金书献金庸”活动,手抄金庸全集共计800余万字,献给这位已年过90岁的、他们眼中的“男神”。查竞传讲起与金庸的二儿子查传倜近日见面的情况,还表示查传倜传给他一张父子俩今年生日当天合照的照片,查竞传通过手机发给了北京晨报记者。查竞传说道:“他们一家人一起吃饭,看样子是在餐厅里,金庸先生脖子上还戴了一个围巾。他身体还可以,就是腿走路有些不方便。”北大教授、金庸研究者孔庆东说道,“金庸小说从问世到现在已经有60个年头了,如今阅读金庸已经是高雅的文化行为,金庸已经进入了我们的文学史。”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