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白岩松谈马航失联舆论:肆意猜测会造成更大伤害

2014年03月10日07: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白岩松:肆意猜测会造成更大伤害

昨天上午,政协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央视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和北京晨报记者谈起他对马航失联飞机事件舆论的一些看法。他建议人们不要在这个时候产生太多的联想,去消费这次让我们都非常难过的飞机失联事件。“我们应该去耐心等待结果,同时去抚慰每一个伤痛者。”

白岩松提醒公众注意,为什么在法律上我们都支持疑罪从无,可在现实中却有那么多人都支持疑罪从有呢?怀疑一件事情就轻易去认定,就在这次失联飞机事件中,也许有人在乘客名单中发现了某一个地域或某一个族群的成员,然后就产生了一个非常丰富的联想,接着就开始去搜索,把人家的资料在网上弄出来。“请问,如果这不是事实,这种行为肯定已经给他的家人造成了新的更严重的伤害。”

白岩松再次提醒大家,任何人都有权利讨论这件事情,可以做出自己的猜测,但这仅限于私人空间,不要在网络等公开场合发布,这也是一个公民应该遵守的规则。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